close
寶貝女兒粉圓妹滿一歲半了, 可喜可賀!!! 這個月的粉圓妹, 該用"經一事, 長一智"來形容, 陪她玩的人多, 看的新環境多, 事面見多了, 會的東西也多, 每天都有新把戲, 充滿喜感的搞笑小人一枚!



回到台灣後沒幾天, 完全離乳, 這個有空再來寫心情和過程. 配方奶一天3~4次.

三餐幾乎完全與大人共食, 胃口不一定, 有時吃得又多又好, 有時三口就飽了. 愛水果, 對麵包竟然沒什麼輿趣, 愛麵勝於飯. 這個月開戒太多太多了, 蝦, 芒果, 布丁, 養樂多, 甜食......說不完. 有時坐餐椅好好吃, 有時滿屋子跑追著餵飯, 有長輩在, 真的很難做到每餐都在餐椅上好好吃飯, 因為他們覺得小小孩, 有吃飯比吃飯規矩更重要, 現在不懂事, 規矩稍大一點再規範都可以.....嗯, 我媽是老師, 我也是這樣的長大了, 我能怎麼說.....

走路愈來愈穩, 走路不再是表演作秀, 漸漸成為一般的移動方式, 但走路時雙手多半還是舉在空中或伸向兩旁, 可能在維持平衡, 但有時可以拿著東西走路, 還會一邊說跑跑跑一邊快步向前走. 不過, 有時可能突然想念爬的感覺, 會低著頭卯起來在地上爬個不停.

可能每天陪玩的人多, 聽得話也多, 會說好多好多字, 多到媽媽記不清楚......目前說得最長的句子是"謝謝媽媽"或"謝謝爸爸"!!! 最愛講的是"走走走", 因為老想出去玩.

會說一些感嘆詞, 感到很驚奇或數目很多的東西, 會連聲驚呼"哇,哇,哇", 例如我們去做摩天輪時, 她看到下面燦爛的燈海夜景, "哇"個不停! 東西掉了或不小心怎麼了, 會說"喔喔", 有一次我們去吃飯, 服務生在隔壁桌排刀叉, 結果刀叉不小心哐噹哐噹掉到地上, 粉圓妹對著人家一直"喔喔", 爸爸媽媽都好糗喔!

在台灣時去打了水痘和日本腦炎疫苗, 去打針時, 才量身高體重就哇哇大哭, 義工阿嬤還來安慰說不痛不痛, 媽媽很尷尬的說"嗯, 還沒打 ....", 後來去做健檢, 又哇哇大哭, 義工阿嬤又來安慰.....後來真的打針時, 再度放聲大哭. 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時, 爸爸抱緊她, 她竟窩在爸爸的胸前邊哭邊說"怕怕...."

壞習慣是亂丟東西, 不想吃的東西會要拿給爸爸媽媽, 只要晚一步去接, 她馬上亂丟到地上, 都不知怎麼教, 後來也懶得用time out, 因為她頻頻累犯, 一直幫她擦手從餐椅上抱下來time out 也是很累人的. 如果她邊跑邊玩我追著餵她, 則完全不會有亂食物的情況. 喝完奶也是奶瓶往旁邊用力一丟, 真是很差的習慣.

好愛捏人! 沒事很喜歡捏我的手臂, 一面捏嘴裡還會著"聶聶聶", 又不會控制力量, 把我手臂捏的青一塊紫一塊, 不過這也是我教的, 我跟她玩"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 我真後悔.

除了"炒蘿蔔", 還會玩"蟲蟲飛", "一角二角三角形", "一二三木頭人", "排排坐吃果果".....

很愛講電話, 隨便拿個東西就往耳朵一靠"喂喂喂"個不停, 最近渡假白天也跟爸爸在一起, 所以看著電話已經不再叫爸爸, 現在拿起電話都是"喂,爺爺", 因為我爸爸一有兩個晚上不在家, 都會打電話跟她說話.

洗澡前會自己把髒衣服放進洗衣籃, 如果爸爸的衣服有一角露在外面, 她會幫忙塞進去, 也會自己把尿布丟進垃圾桶.

好愛跳舞, 每天早上都會跟著粉圓婆婆一起跳舞, 很喜歡跟著yoyo TV裡面的小朋友們一起跳舞, 還會自己原地轉圓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