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開始,我們家的生活有了近年來最大的一次變動,這是我和老公為這個家,為我們的生活做的很重要的決定,全新的生活型態,全職父母plus全職工作,沒在怕的,這是上帝給的機會,也是我們為了寶貝女兒做得規劃

粉圓妹滿19個月當天,我們搬家了,晚上接她回家,她一進家門,就發出”wow”一聲驚嘆,因為大落地窗望出去,是一片燦爛的燈海,而白天則是怡人的海景,一家三口都適應良好


搬進新家,馬上就開始開伙了........

這個月,我和粉圓爸非常忙碌,因此情商粉圓奶奶來照顧粉圓妹一個月,粉圓奶奶之前只負責和粉圓妹玩樂,沒有做過照顧的工作,因此,我們大家都需要學習適應

早上八點半,粉圓妹還沒起床,我和老公就開始工作,辦公室在一樓,中午回家吃飯順便陪她玩耍,下午儘量在四點半前結束工作,然後帶粉圓妹出門玩

頭兩個星期,粉圓妹脾氣有點轉變,變得很愛向爸媽耍懶,一點不如她的意就哭鬧,還曾有一次去逛街,竟然賴在店家地上不肯起來! 媽媽知道,粉圓妹還沒有很適應新生活,這是她在表達她的不習慣,原本整天陪著她玩樂的媽媽,現在每天只有短短相處,她不適應,因此需要小小發洩,睡前也要趴在媽媽胸前快一個小時還不放人,好像要把一整天份都補回來


超級愛賴在媽媽身邊,連媽媽上廁所都要跟.......

但她真的很乖,或是說很認命,兩個星期後,粉圓妹生活完全回到常軌,白天,她很開心的和奶奶一起玩,一見到爸媽進家門,就開心到快無法控制她自己,很搞笑! 中午爸媽吃過飯,陪她玩一會兒,她會乖乖和奶奶進她的房間,準備睡午覺。下午爸媽回家,她會開心的一直重覆說著走走走,我們會帶她去playground盪鞦韆溜滑梯,或是去草坪散步踢球,或是去賞花,有時late night,我們就早早的洗澡吃飯,然後去shopping mall走走逛逛,九點上床睡覺,一覺睡到第二天早上九點!


現在是超級copy cat,爸爸躺在草地上的姿勢她也要學

感謝主
! 粉圓妹真的是個貼心的小天使,她對新生活型態,或許不滿意,她一定非常希望媽媽整天陪伴她,當然,媽媽也好想片刻不離的陪她成長,但生活中總是得有所選擇,我們非常的感謝,面對新生活,她仍是情緒穩定快樂並且生活作習規律! 她才19個月,她真的做得非常棒!


專心用叉子叉葡萄吃,當然要用跟大人一樣的叉子


竟然用一根筷子吃完了一碗麵!!

十一月,粉圓奶奶要回台灣了,就剩我和粉圓爸兩人互相配合工作及粉圓妹的照顧,或許又要重新適應生活步調,但我們會努力以赴! 我和粉圓爸仍在考慮是否要讓粉圓妹12月起part-timeday care,一方面需要讓她能有和別的小朋友團體相處的機會,因為我無法像以前一週3~4天帶她去參加不同的play group 一方面也能讓我們全力專心工作,希望我們能夠有力量,好好的把一家三口的生活,安排到最好,加油!


努力墊起腳尖,想要做什麼呢?


就想和哥哥湊一下熱鬧


脖子上掛滿了auntie的項鍊,好開心,小女孩開始愛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