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生活每天都忙碌充實! 最近的粉圓妹,一樣每天是個活蹦亂跳的開心寶寶,乖的時候很乖,但又皮又吵的時間愈來愈多,不如她意會躺在地上耍賴,盧到最高點時真的讓媽媽完全斷了生老二的念頭

奶愈喝愈少
,不愛喝鮮奶,飯吃得還可以,有時愛吃不吃,遇到她喜歡吃的或肚子餓,可以吃得很好,還是最喜歡自己吃飯,都不要人餵。超級愛吃水果,每次飯後吃水果,吃到肚子都圓滾滾了還不肯下桌,一直叫著還要,還要,最愛吃草莓、葡萄、奇異果和柑橘類

睡覺仍是她的強項
,每天固定午睡1.5~2小時,晚上9~9點半睡,12小時

她真的很吵。因為她話好多好多
,這兩個月真的是語言爆炸期,什麼都會說,什麼都要學著說,每天嘰嘰喳喳,雖然很吵,但真的是超好玩超可愛!

她會說好多好多話,我根本來不及記
……..

妹妹出去走走
媽媽幫Emma換布布,哈哈,大包

爸爸椅這裡,媽媽椅這裡

爸爸去泡ㄋㄟㄋㄟ妹妹喝

一起抱,一起親

媽媽擦乳液

妹妹要按摩

妹妹梳髮髮

媽媽戴眼鏡

爸爸牛仔褲

媽媽抱看飛機

還要乳酸菌

還要小饅頭

今天說了一句話,媽媽覺得好厲害,
小毛驢在地上,六個字都不一樣,中間都沒有疊字喔!

自從沒有參加
playgroup後,很久沒有和粉圓妹同年齡的小孩一起相處,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這樣年紀的小孩都是這麼愛說話,但我覺得粉圓妹滿厲害的,好像什麼都懂,什麼辭用在什麼地方她都知道,常常開車時,她自己在後座會一直說,車子下坡,她會說下坡,然後就說溜滑梯,車子停,她會催促著說走走,我說現在不能走呀,她就會說紅燈,她都知道關聯性呢!

有時一句新學的話說不順,她會結結巴巴的重覆好幾次,一直講到順為止

她還會接唱
,幾首簡單的的兒歌,我們唱前半句,她會接後半句

會一句一句的跟著我唸這個童謠
: 大拇哥,二拇弟,三姑娘,四小弟,五小妞妞最可愛,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這個年紀的小孩,撇開賴皮不聽話時不說,真的好有趣好可愛喔,我跟爸爸每天都因為粉圓妹好開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