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四天連假,都過完了…….

聖誕節四天假,平安夜我們去參加小叔小嬸教會的晚會,粉圓妹跟著哥哥姐姐上台表演唱聖誕歌,人家哥哥姐姐是有練過的,不過她在台上竟然沒有搗蛋,還會一邊拍手,一邊搖頭晃腦,好可愛喔,娛樂效果十足。晚會有抽獎活動,就在老公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把名字投進摸彩箱時,我抽到了最大獎
! 這真是不可思議,我一向沒有什麼中獎運的。粉圓妹也破紀錄,她白天去daycare,沒有午睡,回到家洗個澡就跟我們去晚會,明明很累,晚上回家的車程竟然還可以一直講話,她今天早上八點多起床,晚上十一點才睡!

聖誕節當天,其實是很無聊的,所有的商店餐廳通通關門,我們邀了一位單獨在紐西蘭的朋友來家裡一起慶祝,白天就忙著整理家務和準備晚餐,聖誕大餐是烤雞,蔬菜,羊排和義大利麵,我們邊吃邊聊,粉圓妹也吃了一堆水果餅乾,看了一堆電視,她今天像過年的小孩,零食電視都解禁
!

26
boxing day就是shopping day,小叔小嬸一早就出發去shopping,然後要我們把粉圓妹寄放在他們家,我們夫妻倆好好去shopping。這個決定真是正確,人潮實在太多了,帶著粉圓妹我們會很痛苦,我和老公手牽手開心的逛了一整個下午,好過癮,戰利品當然很多! 晚餐在小嬸家吃,吃飽我們大家一起散步去playground,讓粉圓妹玩耍,沒有午睡的粉圓妹,玩耍過後累得走不回家,是叔叔揹回家的,哈哈!

27
日,我們和朋友兩家人相約去Piha beach,讓粉圓妹在沙灘上玩,她本來玩得很開心,媽媽想讓她玩得盡興,就幫她把鞋襪脫了,沒想到她就變臉了,沒走幾步就一直喊著燙燙,然後一直把腳舉起來不敢走,其實沙灘只是溫溫的而已,等到走近海水,這小妞又耍賴的哭了,因為她一直吵著要下海去游泳,不過今天滿涼風又大,我們當然不讓她游泳,她還是邊哭邊嚷著游泳…..找了家café吃了美味的午餐,我們就要去hiking! 這是今年夏天第一次用揹架,粉圓妹增重不少,爸爸當然更辛苦了,不過我們仍是開心的走完全程,還看到了瀑布喔!

28
日在家休息,因為粉圓妹從前天開始流鼻水,昨天半夜竟然還發燒到38.8度,這是粉圓妹第一次這樣發燒,所以爸媽幾乎整夜沒好好睡。今天粉圓妹還是體溫偏高並流著鼻水,雖然昨晚沒睡好,她卻依然精力充沛,把爸媽累扁了……

31
日粉圓妹白天去daycare,下午接她回家,馬上洗澡讓她睡了2小時補充體力,因為晚上要跨年呀! 7.30和小叔小嬸一家吃晚餐,然後回到我們家等著跨年看sky tower的煙火,大人們喝酒聊天,小朋友看電視,粉圓妹興奮的跟兩個哥哥說一起看卡通,好可愛! 粉圓妹吃了好多櫻桃,她自己會把籽吐出來呢! 我給她幾顆小饅頭,她竟然很大方的和大家share,每人發一顆,一個都沒有少喔! 接近十二點時,我們就把燈關了準備看煙火,我們家客廳落地窗打開就可以欣賞sky tower的煙火,真是方便!

2010
年第一天,因為昨晚跨年,所以睡得晚晚,吃過午飯,繼續午睡,午睡起來才出發去玩,我們帶著蛋捲去domain野餐,蛋捲一定要帶去野餐啊,這個在家吃媽媽大概會瘋掉…..我們還帶著新買的電動吹泡泡機,據說每分鐘可以吹出10000個泡泡…..結果,不知怎麼搞的,風速好弱,連一個泡泡都沒有吹出來!仍是靠人工泡泡機吹的……就是爸媽的嘴巴啦! 我們仍是在草地上開心的玩耍到六點才回家

2
日輕鬆的去逛街吃午餐,剛開始全家都逛得很開心,聖誕裝飾品全部都75% off,我們買了好多準備明年用,逛到後來就有個姓盧的小孩出現了,因為粉圓妹愛睏了回家午睡,起床洗好澡又準備出門,晚上在朋友家聚餐,餐後大家開心的玩wii,粉圓妹也會玩喔,她會玩小鳥飛的那個遊戲,好可愛喔!

3
日,媽媽準備壽司,要去動物園玩順便野餐,不過我在捲壽司時,粉圓妹和老公就忍不住在一旁開始吃了,在車上也吵著要吃,所以,後來並沒有野餐,因為他們都已經吃飽啦! 我們買了年票,一年內可不限次數來動物園玩,粉圓妹十分開心的跑跑跳跳,豔陽下,一個人追小孩,一個人推推車,爸媽累得很…..粉圓妹最喜歡河馬和黑猩猩,看得不願意走,還一直學猩猩叫,看故事書時她很喜歡大象,但對真的大象沒有興奮的反應,可能大象太大了,動作又緩慢,粉圓妹看到動物時,都會一直說來來,妹妹摸,妹妹抱,她連見到老虎時也這麼說……後來爸媽太熱了,決定去吃冰,粉圓妹還有點咳嗽,不讓她吃冰,就給她吃餅乾,然後跟她說,爸爸媽媽吃的冰辣辣,還好,她還在可以騙的年紀……

4
日,媽媽準備了三明治,我們去museum玩,先去museum裡的café午餐,粉圓妹在車上就已經解決了三明治,所以在cafe,粉圓妹乖乖的吃優格加草莓,等爸媽吃飽,再一起吃蛋糕,我吃蛋糕非常喜歡搭配不甜的fresh whipped cream,粉圓妹就一直學我要把蛋糕沾cream……這是粉圓妹第二次來museum,她仍是非常感興趣,開心的跑來跑去,東看西看,只要是Auckland居民,今年夏天去museum都是免費,大熱天時,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喔!

有了小孩,假日就會不停的想著要帶粉圓妹去哪走走,兩個長假期就這樣在玩樂中充實的渡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