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8月29日搬出來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

說到找房子與搬家,真的是很順利。由於我們只有一輛車,暫時不想添購第二輛車,所以想將房子就租在我工作的這一區,並且要走路就能到的距離,因為每週有一天,我是中午十二點才上班,而老公一早就出門去上課了。

其實這附近的環境不錯,房子又都很新,但房租偏貴,又以大房子居多,很少1~2房的房子,但我和老公才兩個人,我們又不想租超過兩房的房子。

後來發覺這附近有幾個管理的小社區,是兩層樓的公寓,都是1~3房,因此我們打電話問了距離最近的P社區與S社區,P區都沒有空房了,因為我們約了S區的管理人看房子,目前只有一間1房1廳空房,房子還不錯,但在馬路邊,有點吵,可是除了這一間,又沒有其他的空房可選擇。我和老公討論了一晚,還是決定租了。

第二天下午,我要打電話給S社區的管理人,跟她說我們要租,但打了兩次都是答錄機,我最討厭跟機器講話,因此就想等等再試著打吧。

下午4點多,老公來我公司,問我打電話給S區的管理人了嗎?我說還沒,等等再打,他說不要打了,他剛剛去P區看了另一間房,房子更新更好,而且面對一片綠油油的保護區,遠離馬路,好安靜,重點是,我走路上班不用經過大馬路,有捷徑呢。

剛好快到我休息時間了,我就帶著便當和老公去Food Court邊吃邊聊,順便把他剛剛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讓我看。哇,真是整潔舒適的房子,老公跟P區的管理人約好,我晚上9點下班再帶我去看一次房子。

晚上9點,老公接了我就去看房,真的是很棒的房子,現在的租客是單身英國男性,他整理的一絲不苟,而且佈置非常雅緻,我們一看就喜歡,而且附冰箱、洗衣機、乾衣機,廚房設備也附烤箱、洗碗機和廚餘處理機。

房子的設計很現代感,雖然才一房一廳,但空間很寬敞,有點像住在旅館的感覺。

真是太適合我們小夫妻了,當下就決定租了。

約了簽約時間,我問需不需要帶護照或駕照,管理人Barb說,照理說是需要,但他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好人,而且她判斷人將近30年了,從來沒有判斷錯,她說,我們挑選房子,她也要挑選租客的,不是有人想租她就租。

因此,約好時間,沒有押金,沒有留證件,有的只是對於人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