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次來紐西蘭,老公第一次去剪頭髮,因為聽說外國人的美髮師對東方人的髮質比較不暸解,常常剪得不成功,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香港仔。

香港仔只問了一句:長的還短的?啊….就是頭髮太長才要剪頭髮啊,所以就回答:短的。沒想到,他拿起推子就從髮根推到頭頂!老公嚇傻了,再也不敢去找香港仔。

回家後,他說他的頭髮以後都交給老婆處理,開什麼玩笑,他不知道他老婆只剪過狗毛嗎?

不過老婆還是很盡責的負起每個月剪髮一次的責任,我又沒經驗,成果當然不怎麼樣,不過老公也不敢有所抱怨。

前幾個月回台灣,我很認真的去媽媽朋友開的美髮工作室學習,在一旁觀摩,還用數位相機錄起來,老公剪完後,我還360度的幫他的頭髮拍照,想說這樣回紐西蘭後自行操刀應該沒問題了吧。

媽媽的朋友還送我一套設計師專用的剪刀、梳子、圍巾。沒想到,回到紐西蘭親自操刀非常的不順。第一次剪到老公的耳朵,流了點兒血,老公嚇得不敢再給我剪 ,可是我說,這剪刀才用一次而已,太浪費了,堅持下一次我還是要自己剪。沒想到,第二次,我竟然剪到自己的手,疤痕到現在都還在。

第三次,老公去mall裡洋人的美髮工作室,花了17塊紐幣,剪得不怎麼樣,還不含洗頭。

上星期,教會朋友告訴我們一家男生剪髮7塊錢的店,我趕快叫老公去試試,美髮師是海南島人,7塊錢還能指定造型,剪得還算不錯呢!

於是,我決定封刀了。保住老公的耳朵,也保住我的手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