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幫一位朋友新蓋好的房子warming-up,先舉行一個家庭禮拜,再聚餐。平時我和老公是參加當地教會,因此很難得遇到這種全部都是"台灣人"的場合,而且連小孩子大約有四十多人呦。

不過家庭禮拜是用台語,聽得我頭昏腦漲外加肚子餓到咕咕叫,聽不懂的時候,滿腦子都在想吃的東西 >_<

但是,我發現,和台灣同胞一起potluck,我都吃不到也吃不飽ㄟ。今天也是一家一菜,擺滿了兩張桌子,大家動作都好快,”咻”一下的就圍到桌子旁邊開始"搶"食物了,可是有些人不是拿完就離開,而是拿完就站在桌子旁邊吃起來,吃完再繼續拿.....我每次都很客氣很有禮貌的在旁邊等,畢竟大部份都是長輩,想說等大家拿完有空位了再去拿。結果,每次輪到我時,有些菜我只看到空盤子,連原本裝什麼我都不知道,常常都是我才剛開始吃,很多人都快吃飽了。我也不會拿太多,想說吃完再拿,我吃東西又慢,站著吃技術更差,再遇上有人來跟我聊個幾句,等我想再拿第二回時,都是湯底菜渣了。大概大家都想趕快吃飽了再來專心聊天吧,但我都只吃到三分飽,只好先餓著肚子聊天,回到家再繼續飽餐一頓。

大家不是都說要養生嗎?不要吃太多肉,因此今天我準備的馬玲薯燉肉,就特別多加了點紅蘿蔔和馬玲薯,不過牛肉份量仍然很多。結果,到最後時,盤子裡竟然只剩下馬玲薯,牛肉連肉渣都不剩。別的菜也是,肉類全部盤底朝天,會有剩下的都是蔬菜類。原來大家養生是在家裡養呀!

我們教會也會有potluck,但吃的習慣就差很多,大家都會排隊,一道菜只拿一小份,總是要讓大家都嚐到,拿完就離開,再三五成群的邊吃邊聊,這樣感覺氣氛就比較好,吃得也比較有品質。

還好啦,potluck只是偶爾才有機會,不然我天天都要肚子餓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