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我到紐西蘭後才認識的。有一次去一家上海館,老闆娘推薦了南乳炸雞這道菜,一吃就上癮了,從此以後每去必點,老公也好愛吃,竟然都愛吃,當然得試著做做看囉!

所謂南乳就是用紅粷醃製的紅豆腐乳,有些還會加入玫瑰花瓣,所以色澤是暗紅色的,我之前不認識這種豆腐乳,到紐西蘭後才知道,是大陸人一般食用的豆腐乳之一,我也是在大陸進口食品店買到的。

材料:

雞胸肉350g (餐廳是用帶骨雞腿肉,但我不會剁帶骨肉,所以改用雞胸肉切塊)

調味料:

紅豆腐乳2塊,醬油少許,糖少許,米酒少仵,大蒜切碎

作法:

將紅豆腐乳搗成泥,也可加一點豆腐乳的汁,再加入醬油、米酒、糖及蒜末拌勻,將雞肉與醬汁均勻混合後放入保鮮盒醃過夜,這樣比較入味,喜歡口味清淡的,當天就可以吃了。餐廳是用油炸的,但我在家料理都不用油炸,所以改成半煎半炒的,油比平時多放了一些。

這道算是個下酒菜喔,因為紐西蘭天氣漸漸熱了,老公夏天喜歡喝個啤酒或冰鎮白酒,所以我偶爾會做些比較下酒的菜,這樣配上佐餐酒,很過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