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Auckland City 的 Carlton Hotel 參加一個化妝訓練,這是第二次在同一個地點參加訓練,但卻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因為住在附近的那位小姐今天並不會去。

我事前向公司還在uni唸書的school girl確認過公車站的位置,也確認去city的公車是68路,她還告訴我可以打免費電話詢問詳細路線和時刻表。我昨天在家,上網查詢,我輸入了我要去的地點,幾點前要到,竟然得到非常詳細的資料,包括坐幾點的車,在那一站下車,大約幾點會到,需要再步行多少距離,估計抵達時間.....真是太方便了。

因此,我大約記了一下公車路線,帶了一份city map在包包裡,搭了今早7:45的巴士出發,我跟司機說我是第一次搭公車,我要去哪裡,請她在我要下車的那站提醒我一下。

一路上非常順利,交通狀況也不錯,只是我晚下車了一站,司機忘了提醒我,當我發現我應該下車時,車子已經起步,因此我就下一站才下,往回走一站。還好,今天天氣非常棒,走起路來讓人心情愉快,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在city的路上,可惜忘了帶相機。

到Hotel時,已有些人到了,大家坐在休息室裡,有咖啡、茶、果汁,沒吃早餐的我喝了杯奶茶,一邊和大家問好,坐在舒服的沙發上,陽光透過落地窗照進來,感覺可以在這裡坐一整天.....

今天的trainer和上回Fragrance Training是同一個人,都是Michelle,她的英文很好,但口音非常重,上回受訓,我花了一個小時才聽出她是在說"personality"這個字,我歐洲的同事根據她的surname判斷,說她應該是德國人,她口音真的好重,所以,其實我今天是有點緊張的。

一開始先介紹一組下個月會推出的新彩妝,化完妝看起來會像是剛從大溪地做完日光浴回來,東方人大概不愛這一套,美白都來不及了,但外國人很愛把自己搞成小麥色,連冬天都一堆人來買self-tanning的產品。

再來,就要求大家缷妝啦,一屋子的女孩一起缷妝真的很好玩,哈哈,大家都原形畢露,Michelle還說,待會兒喝morning tea時,我們可能只上完粉底,連眉毛都還沒畫,不過她保證,喝早茶時,休息室只有我們Arden的人,不用擔心。

接下來是兩人一組互相化妝,我和Allisha一組,她是一個非常親切開朗的女孩,我一開始就聲明,我才工作一個月,沒受過任何化妝訓練,只有幫客人擦過口紅,不過擦完客人都沒有買.....,她哈哈大笑,然後說盡量拿她的臉練習,愛怎麼化,就怎麼化。

我先幫她化,這一組新彩妝有三種顏色,都是creamy eyeshadow,跟一般粉狀的不太一樣,我用較淺色的兩種打底,然後用深褐色的當眼線,沒想到,大家都稱讚我化得好,說我比很多受過訓練的人還厲害,聽了心裡真開心。

我幫Allisha化完後,就到了morning tea time,由於我平時都不化妝,所以素著一張臉也很自在。morning tea 真是太棒了,有熱呼呼的新奶油果醬scone,好好吃啊,我不怕肥的把鮮奶油通通吃下去了。

然後換Allisha幫我化,化完後,哇,好像黑人妝喔,也有點像109辣妹,大家都說好看,因為外國人喜歡看起來健康的小麥膚色,不過這種妝在台灣大概不會流行吧。

午餐簡單但好吃,有各式三明治、清爽的沙拉、lasagna、各式cheese配餅乾,當然還有甜點,吃完午餐,泡杯綠茶和大家聊聊互相的近況,我對於和外國人聊天已不在那麼緊張了。

下午,教了各種不同的妝,有自然風、上班妝或是特殊場合的化妝法,都介紹講解完後,一桌化一種主題,我們這桌竟然是Sophisticated Makeover,眼睛部份一定要化眼線睫毛膏,而且至少要用三種顏色的眼影。

媽呀,這真是難倒我了,不過我沒什麼壓力,因為只有我沒受過訓練,就算沒化好也沒有人會笑我,因此我把Allisha的臉當畫布,盡情發揮,我化時很專心,等我停下來找顏色時,才發現旁邊竟然有些人在看我化,然後對我說:我真的不相信妳沒有受過化妝訓練,you are nature!不要提化妝訓練,我連幫自己化妝都很少。

我想我成功的原因是,我沒有壓力,而且我很相信自己對色彩的美感,當然還有Allisha,她不惜出借自己的臉,還給我很多指導。

Allisha幫我化得也很美啦,但實在是太濃了,等會兒還要坐公車回家,我沒辦法頂著這樣大濃妝走在街上,因此一和Allisha道別後,我馬上去洗手間,把黑黑的眼線缷掉,把口紅也擦掉,才有勇氣走出hotel大門。

回家等公車時間有點久,但老公早已在車站等著接我,然後一起去買東西,回家吃晚飯,好happy!

人真的要多接觸各種不同的事物,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們從事化妝保養品相關工作,因為我不愛化妝,也很懶得保養,但我接觸後,發現我很喜歡,學習新東西真的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