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上班了,不過一個星期才兩天,比較屬於玩耍性質。

話說二個星期前,一個天氣晴朗的早上,我和朋友約在mall裡喝咖啡吃早餐,聊著聊著,突然感覺有人站在我們桌邊,我抬頭一看,是我以前公司裡的兩位manager,她們也來買咖啡,打過招呼後,她們要我等會兒去店裡看看大家。

結束和朋友的聚會後,就回公司和久違的同事打招呼,看到許久不見的大家,很開心,manager問我要不要坐下聊聊,我就到她辦公室,本以為只是要閒話家常,沒想到她希望我回去上班!

她是希望我回去full-time,但我完全沒有這個打算,她就說part-time也行,我就說,我一星期大概只能上班1~2天,而且我不想late night,weekend也不行喔,員工開這麼多條件,哪有老闆會高興的,沒想到,她竟然很阿沙力的答應了,要我星期一和星期五上兩天班,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半,不用late night,那,人家都這麼配合了,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絕。Manager說,這禮拜就開始吧,我說,嗯,還是下禮拜再開始好了。

就這樣,我二個星期前回去上班了。不過,這回並不完全是美麗的工作了,星期一我負責fragrance,星期五,我要在dispensary幫忙,這對我而言可是全新的工作,一堆的症狀和藥名,不要說因為是英文所以我不太懂,就算全部翻成中文,我恐怕還是不懂。不過,藥劑師和有經驗的同事都很幫忙,我學得也滿快的,除了第一個星期神經十分緊繃,第二個星期就比較適應了,這部份的工作,也常需要幫藥劑師和病人互相翻譯,這時我突然好希望我有好好和媽媽及外婆學好廣東話,因為除了中文,很多人說廣東話呢,如果我也會,就更方便了。

同事都說我生活真是過得太"爽"了一點,上一天班,休息兩天,上一天班,再休息三天。

老公也說我很誇張,我回去上班之前,完全不知道我薪水是多少,就答應回去了。我也忘了問,我覺得應該是比以前少,因為不是fuul-time,又不用負責業績,不過我都無所謂,因為這種上班真的像玩耍性質,薪水多少不是很重要啦,而且我只是答應"暫時"回去幫忙,會持續多久也不確定。

沒想到,拿到薪水單時,稍為surprise了一下,因為薪水和以前竟然一樣(這裡是時薪制),哇哈哈,老闆待我還不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