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fore ~~


~~ After ~~


這道菜的食譜是從廚房裡的音樂會一書中看來的,實在是太太太適合我了,當然,看菜名就知道,是讓懶人做的。簡單,但非常好吃,這道菜在我家大概一個星期就會出現一次。

以下食譜雖說是四人份的主菜,但我們兩人就吃光光了。

材料:

大雞腿3~4 (從大腿和棒棒腿處分切成兩塊)

洋蔥1~2

馬玲薯4 (小型的)

甜椒 2

少許奶油 (抺烤盤用)

2大匙橄欖油

1小匙西洋香草(百里香和迷迭香最對味)

鹽和胡椒少許

半杯不甜的白酒

作法:

1.      雞腿洗淨分切成兩塊,用紙巾抺乾表面,馬玲薯洗淨切塊(不去皮亦可),甜椒及洋蔥切粗塊。

2.      烤盤塗抺一層奶油(防馬玲薯和雞肉黏底),將雞肉和蔬菜置於烤盤上,淋上油、香料、調味,混合拌勻,使雞和蔬菜都沾到佐料後舖平,雞皮需朝上,放入預熱至230度的烤箱中烤30~40分鐘,至雞肉熟透且程金黃色。(我有將材料靜置一小時使其稍加入味後才烤)

3.      烤好的雞肉和蔬菜放至大碗中,烤盤置於爐上,淋上白酒用大火燒,用湯匙攪動,使盤中褐色的肉菜屑溶入白酒中,燒約一份中即成醬汁,倒入碗中和雞肉蔬菜拌勻。

如果你跟我一樣懶,最後一個步驟也可省略,我就是把白酒直接加到蔬菜雞肉中,一起進烤箱烤,這樣就非常好吃喔!

如果覺得沒有綠色蔬菜,可以水煮一些蘆筍或花椰菜,應該也可以一起去烤吧,我還沒試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