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和教會唱詩班的朋友聚餐,主人是說不用準備,但總不好意思空手去,因此就準備了一盤滷菜,而且今天老公班上同學聚餐,每位同學都要帶一道點心,最好是有自己國家風味的特殊菜餚,"中式滷菜"最適合不過了。

前天聚餐,大家真是太有默契了,由於是中午聚餐,主人準備了炒米粉和義大利麵,我的滷菜配炒米粉真是太適合了,而另一位朋友帶了一罐她用自己種的辣椒做的辣椒醬,好香好好吃,配炒米粉或滷菜都加分,而另一位朋友,準備了一鍋飯後養生甜湯,我還帶了一盤蕃茄夾蜜餞當水果。我們事前完全沒有商量要帶什麼菜,結果每個人帶的都不衝突,從主食、配菜、甜品、水果,一應俱全,真是讓大家吃的太滿足啦!

今天晚上老公也帶著我的滷菜去參加聚餐,大家都說超好吃的,三兩下就被拿完了,老公自己一口都沒搶到呢!

材料:雞翅、雞小腿、豆干、蛋。
(由於老公的同學大多是外國人,我想沒有人會樂意吃滷雞腳或雞胗吧,還有,我在這裡找不到海帶!)

調味料:醬油、花椒、八角、蔥、薑、蒜、辣椒、糖、醬油膏

作法:
1.先滷雞翅雞腿,有人說滷菜要好吃絕不能加水,但醬油醃不過魯的材料怕不夠味,加太多又怕太鹹,所以我還是有偷偷加水,讓滷汁能剛好蓋過材料。
2.滷完雞翅雞腿,再滷豆干,豆干事前可以先凍在冷凍庫,據說這樣可以改變豆干的密度,更容易入味(這是我看曹蘭王月的生活智慧王學來的),豆干不用煮太久,小火15分鐘就夠了,然後熄火讓它悶一夜。
3.蛋先用電鍋煮成水煮蛋,泡冷水後剝殼,也可以和豆干一起滷,但我想讓材料完全浸泡在滷汁裡,所以分開滷,也是小火15分鐘後就可熄火,再浸泡一夜。


weiwei 備註:
1.滷蛋時,火不要太大,不然朝鍋底的那面蛋很容易黏鍋,翻動蛋時要輕輕的,我就是太粗魯了,蛋都被我弄"破皮"啦! 2.有放辣椒又不敢吃太辣的人,記得滷完前幾樣材料,可以先把辣椒撈起來,不然會愈滷愈辣、愈滷愈辣! 3.拒說滷完雞翅雞腿後的魯汁,再拿來滷其他材料會特別美味,因為雞皮有油脂和膠質。 4.剩下的滷汁可以充分利用喔,Ivy用我剩下的滷汁燒了一鍋冬瓜燒肉,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