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煎牛排吃,其實這個牛排應該不太適合用煎的,因為它是橫切面的,我是買來準備切肉片或肉絲炒的,但懶得切,就整塊煎!

其實肉質好的牛肉,怎麼做都滿好吃的。

中式煎牛排(加了醬油,應該算是中式口味吧)
牛排用醬油、紅酒、糖、蒜片調成的醬料醃。鍋底放點橄欖油,就用醃牛排的醬汁煎,煎到喜歡的熟度就可以了!

馬鈴薯泥
馬玲薯連皮用水煮軟後,可把皮撕去,也可不去皮,用叉子壓成泥,喜歡吃有點顆粒口感的,就用叉子搗碎,喜歡吃細軟綿密的口感,可以用電動攪拌器。加入少許鹽、黑胡椒、奶油、牛奶、綜合herb,拌勻就可以吃啦!
馬鈴薯泥要趁熱吃才好吃,所以吃之前再做就好了。

涼拌蔬菜
這是老公做的,就把芹菜和紅蘿蔔稍微川燙一下,加點鹽、蒜片還有烹大師,放入冰箱約兩個小時入味,爽口好吃喔!

我自己做的菜都不知道份量ㄟ,我很佩服會寫食譜的人,因為我都不知道我到底用了多少材料或調味料,我都憑感覺隨便加,然後我也不太會判斷份量,煮太少就餓了再找東西吃,煮太多……就不怕胖的努力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