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個以前在學校的同事好幾年前也到紐西蘭,媽媽和她都是國文老師,兩人是很談得來的朋友。之前媽媽來時我們有去她們家拜訪。

我和老公都非常佩服媽媽的這位朋友,大多數的移民,雖然來到他國,但還是過著自己的生活,她真的是全融入當地的生活,以前在台灣她教高中,七年前來這裡又繼續唸了diploma,然後在當地的小學繼續當老師,晚上修其他的課,結交許多當地朋友,參加許多當地活動。而且,她申請當義工,明天,就要出發去由薩摩亞群島還要再坐三十多小時的船才會到小島Tekalau (沒聽過吧),小島上才五百多人,仍然過著滿原始的生活,去之前要做身體檢查,還要打好多預防針。她要去哪裡當義工老師,不給薪的,只有基本生活費,而且一去兩年,一年只能回來一次。我覺得這需要好大的勇氣,她五十多歲了,孩子都大了,也很支持她,她一直是位很有教學熱忱的老師,她覺得她做這些都是圓她自己的夢,而且她說很多其他的義工甚至都快七十歲了,做這類的義工快十年了。五十幾歲,不都是要安安穩穩的準備退休以後的生活嗎?當然也有很多當義工的,但像她這樣性質的義工,不是只要有愛心,還要夠有勇氣和毅力才行。

我真的很佩服她,我才三十歲,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有能力,我願不願意去,答案是,我沒有這種勇氣,我願意幫助別人,但我沒有勇氣去過那麼原始的生活,用的是儲存的雨水,沒有電的,一天只用發電機供電幾小時,其他的生活設備就更不用說了,當然什麼都沒有。

今晚打了通電話給媽媽的朋友,祝福她一路順利。

之前計劃來紐西蘭時,老公是想一個城市住幾個月,就再換一個城市生活,把紐西蘭南北島有興趣的城市都住過一遍,他覺得要真的住下來,才能真正認識那個城市,聽起來很不像處女座的吧,可是我老公真的想耶,跟我提過好幾次了,可是我這個雙子座的竟然沒有這個勇氣。住定了奧克蘭,環境熟悉了,也認識朋友了,我就不想再變動了,覺得在一個新環境開始新生活,要有很多勇氣。

老公,想去其他城市,我們去旅行就好,不用真的搬去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