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這次東南亞的海嘯災難,令人不忍,都會想伸出援手幫助,一方面也更能體會到自己真的好幸福。

之前看到一則新聞好感人,兩位二十歲左右的澳洲女孩,到普吉島旅遊時遇上了這場災難,災難過後,大家趕著離開都來不及了,她們兩位年輕的小女孩竟然選擇留在當地幫忙,而且做的是最沒有人做的工作---整理屍體及協助家屬認屍。她們說,當你親眼目睹了這場災難發生在眼前,知道這是多麼的悲慘,怎麼忍得下心不忙幫他們。

我們這裡也看到慈濟人在幫忙募款,可是他們募款的方式有一點怪,一共6~8個人站在門口,左右各一排,每個人手中都抱著一個捐款箱,見到走過的路人,就鞠一個躬。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國外的同事就跟我說,外面有亞洲人穿著藍上衣黃背心,不知道在做什麼耶?另一個馬來西亞同事就說那是”法輪功”的。結果,我出去一看,才知道是慈濟,就跟他們講慈濟是佛教的慈善機購,他們是在募款幫忙賑災的。

我並不是很清楚,可能慈濟在我們這裡剛開始拓展,如果募款的方式改變一下就更棒了,搭個棚子,放一個捐款箱就好,英文說明,這樣外國人才能了解,畢竟這裡大多數還是外國人。老實說,一走出門,突然看到一群抱著箱子的人站在門口看著你,感覺真的怪怪的,就算真的要捐錢,也不知該放到哪個箱子中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