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沒有忘記今天是端午節喔!

上個禮拜,就有一些婆婆的朋友紛紛送我們粽子,結果,好難吃呀,我不是批評啦人家的好意啦,可是真的不好吃…….難吃就算了,我老公竟然打電話跟我婆婆抱怨了一番,然後,我侄子們也說那些粽子不好吃。
(因為婆婆上星期腸胃不適,所以那些粽子都是我們吃的,她自己沒吃)

婆婆怎麼忍心愛吃糯米的兒子孫子沒吃到好吃的粽子,因此,婆婆和朋友去逛街時,買了粽葉和一些包粽子的材料。在婆婆包粽子前,老公”無意間”告訴婆婆我很愛吃客家粽子,婆婆雖然是客家人,但她沒有包過客家粽,不過既然媳婦愛吃,她就改包客家粽囉!

於是,今年的端午節,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婆婆包的美味粽子,弟媳還烤了魚及準備了幾道菜,我今天上班,老公去打球,因此我們倆人什麼都沒準備,只帶了一瓶冰白酒。

晚上和爸媽講了好久的電話,互相問候有沒有吃粽子,結果才知道台灣現在有很多黑心豬肉,根本不敢買外面的粽子呀。還好朋友長輩們親手包的粽子,就讓他們吃不完囉。和媽媽聊了很多鎖鎖碎碎的事,能這樣母女談心,好幸福呀!

P.S. 我最喜歡吃的是那種包瘦肉、豆干、蘿蔔乾的客家粽,我愛這種粽子勝於那種包很多材料的粽子,我覺得有一種很單純的美味,以前我家附近有一個包這種客家粽的客家阿婆,她包的粽子就是這種簡簡單單的美味,我吃了好多年,幾年前,她九十多歲高齡去世了,我有時還會很想念阿婆粽子的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