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打我,我過年印象最深刻的真的是底下那件事。

27.小年夜
早上媽媽帶嬸婆去洗頭,於是,採買的工作落在我和老公肩上,雖然前幾天,我已經陪媽媽買了好幾趟,但還有好多新鮮食材要等到今天買。我只能說,這真是個新鮮又恐怖的經驗。我拿著一串採購清單,每樣物品都有媽媽習慣的買家,因此我已記不得我跑了幾個地方,應該有十個以上吧,菜市場人超多的,根本不可能有停車位,因此老公負責開車及隨便亂停車,我負責以最快的速度跳下車買東西,一條平時2分鐘就開過的路,我們足足卡了20分鐘。東買西買,後車箱都快堆滿了,還不時和媽媽連線報告近度。

我覺得我根本不是在買菜,而是在搶菜,買雞的時後最好笑,媽媽跟我說,那位賣雞的老板嘴唇上方有一個疤,結果,媽媽描述賣雞的位置,竟有兩位雞販並排,我只好先站在旁邊看,但兩位老板都低頭忙著切雞,看不到嘴巴呀!我又仔細的看了一回,才確定有一位老板嘴唇上方好像真的有一道疤。老板老板娘忙著打包客人買好的雞,我就跟老板說我要一隻230(中型)的,老闆說要等一下,我就站在一旁等。攤子上只躺了2隻雞,有人就問,這是多少的,老闆說是250(大型的),那位客人馬上就說他要一隻,我一看,再來可能要等很久,而且站在雞攤子旁是件恐怖的事,再多站5分鐘我可能就快吐出來了,馬上就跟老板說我要另一隻,並請老板幫我剁好,老闆說不可能,今天太忙沒時間剁,只能整隻拿回去,我當場就站在那邊賴皮的跟老闆說,請一定要幫我剁好,我完全不會剁雞,裝了一臉可憐樣,老闆拿我沒辦法,勉強答應,但說他只能剁大塊一點的,他還說,反正是過年,你們就大口吃肉吧。不過老板一定很後悔他幫我剁雞,因為旁邊的太太馬上也說她也要剁………

大約三個小時,結束了緊張刺激的買菜任務,滿身大汗又狼狽的去接把頭髮吹得美美的媽媽和嬸婆。媽媽平時買菜,也是東跑西跑的這樣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