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Good Friday,也是Easter四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上週就約好了今天要和教會小組的朋友一塊兒來個一日遊! 

不過先說了,今天沒有照片,因為我要下車前很專心的在吃我的冰淇淋,因此相機被忘在車上,等到發現時,已經走離停車場很遠了,就算了。以下的照片是來自http://www.arc.govt.nz/auckland-regional-parks/western-parks/muriwai.cfm

不過地點改變了三次,原本是要去車程2小時的Whangaraei,但有些人因為第二天還要上班,怕太累了,後來決定改去Waiheke Island,我和老公都好高興,因為我們想去了二次都沒去成,那是個離Auckland不遠的小島,連人帶車坐船過去,然後開車在島上玩,島上有美麗的沙灘、葡萄園和酒莊,結果,Good Friday只有清晨5:30一班船,這樣我們4點多就得起床了,於是又作罷。 

其實今天的旅遊,最主要的目的是一群好友大家愉快的聚一聚,所以玩什麼是其次,最後,我們決定去車程一小時不到的Muriwai Regional Park,有美麗的海邊,一小段舒服的步道,如果時節剛好,還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gannet(塘鵝)正在孵蛋或哺唷幼鳥。我在6~7年前的夏季來過一次,整塊岩石上滿是一窩一窩的鳥巢,塘鵝是一夫一妻的鳥,大部份一次只有一個蛋,所以每個鳥窩都是一家三口,很有趣。

前幾天天氣都不穩定,因此大家一同禱告,果真,上帝今天賜給我們一個美好到不能再美好的天氣,陽光普照,而且不像前幾天有那種吹得人頭痛的風。

我們走著步道爬上岩石,由高處眺望海邊,美景真是令人舒暢,不過今天季節不對,塘鵝是候鳥,早就飛到澳洲去準備過冬了(我們南半球快要冬天了), 大片的岩石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幾隻塘鵝成鳥。等到年底夏季時,我跟老公再來一次,到時就能和成群的塘鵝們說哈囉了。

Panoramic view of Muriwai Regional Park


Gannet colony at Muriwai

走完步道,我們就到停車場附近的大草坪野餐,我們帶了一套桌椅和幾張野餐毯,本來地點選在樹蔭下,但現在是秋天了,沒曬到太陽風吹來都會冷呢,所以我們一整個下午換了三次位置,追著陽光跑,大家的臉也都曬紅了。

午餐是pot luck,我幫忙一位昨天要上班到晚上九點的朋友一起準備,所以我準備的份量滿多的,我滷了一鍋雞翅、豆干和蛋,又做了一些香草洋芋沙拉,還有一盒葡萄,大家都準備的很豐富,我們吃得很過癮,飯後還有兩壺熱咖啡可以享用,真是太幸福了!

飯後就是讚美神的時光了,一位朋友彈吉他,我們一首接著一首的唱著詩歌,大家合唱、輪流唱,唱得好快樂,陽光暖暖的曬著,我和老公依偎在一起唱著詩歌,身旁圍繞著朋友,內心感到非常的喜樂,有一股說不出的平靜。

接著來一段午茶時光,又接著唱一些校園民歌和英文老歌,我們這個小組有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但這些老歌大家都會唱耶。一直唱到三點,我們才收拾東西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Devonport是Auckland北邊一個非常迷人的濱海小鎮,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在這裡晃一整天。小鎮上的房子非常的漂亮,木造的古老房子,都有幾十年的歷史,但保養的非常好,外圍還有個安靜涼爽的迴廊,令人很嚮往,但房價就讓人不敢想下去了。

Devonport accommodation
http://www.devonport.co.nz/

在這裡短暫停留一下,有的人去路邊享受一杯咖啡,有的人去海邊散個步,然後又上Mr. Victoria去欣賞一下Auckland City 的風光。傍晚回到東區,晚上大家一起在上海館聚餐,結束美好的一天。

回到家才七點多,我和老公洗過澡還看了一部片子喝點小酒才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