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又乖又肥的橘子

就是這個網誌,讓我昨晚輾轉難眠。

其實這只是舊事重提,因為台灣流浪動物的問題已經太嚴重了,有時,大家會突然重視起來,但大多數的時候,這件事是被靜靜的遺忘的。

一篇又一篇流浪狗的故事,看都看不完,因為流浪狗的數量真是太多了,看到後來,發現很多狗狗因病得太嚴重或是延誤治療,都已經上天堂了。還有些狗狗痊癒了,但還在等得一個溫暖的家。

很多的照片,真的是都快不忍心看了,深深覺得這一切,都是人類的罪惡所造成的。

我們是人類,所以我們想要快樂想要新鮮感的時候,我們可以買隻當時流行寵物來玩玩,我們煩了膩了,再把他們隨處扔了,完全不用顧慮後果,真是一點都不麻煩。

他們只是我們的寵物,但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珍貴的生命,憑什麼他們就要又髒又臭又病的滿街流浪,遇上另一隻不幸的流浪狗同伴,再生下更加無辜可憐的下一代......

我非常佩服這些義工們為這些流浪動物們的付出,他們要有無比的耐心與愛心,去面對處理都處理不完的流浪狗,永遠都有新來報到的流浪狗,因為人類依然不停的拋棄他們。任何時刻,任何地點,都有累了餓了病了的狗狗。

謝謝他們!

我躺在床上,心裡想個不停,眼淚也流個不停,真的是睡都睡不著。後來我起床,花了點時間為這些流浪狗禱告,我盡力為我記得的每一隻狗狗禱告,一隻一隻的,有的上天堂了,有的仍在和病魔奮戰,有的在等待一個甜蜜的家,我努力的不要遺漏任何一隻狗狗。

我真的是很無能,什麼都不能做,我只能默默的為這些義工加油,持續的為這些狗狗禱告,希望這些受苦的小生命,能夠早些苦盡甘來。

其實狗狗只有很小很簡單的心願,他們希望有個溫暖的家,愛他的主人,希望每隻狗狗都能達到他們小小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