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包水餃,因為我並不是非常喜愛吃水餃,所以從來沒想過要包水餃,但老公很愛,而且不想煮飯的時候,冷凍水餃真的很方便呀。

這裡的豬肉腥味重,我比較不喜歡,想一想,決定包花素水餃,不過不是全素的,因為我有加蛋。我找不到食譜,所以材料和作法全部是我自己想像的。

餡料:

高麗菜半顆(後來又加了半顆,等於一顆)、豆干12片、胡蘿蔔一條(後來又加了半條)、冬粉兩把、香菇十朵、雞蛋4(後來又加2)

調味料:

醬油少許、鹽少許、白胡椒、烹大師調味粉

作法:

1.      高麗菜、豆干及泡軟的香菇切成小丁丁狀,胡蘿蔔刨絲,冬粉用水泡軟後切成小小段,生蛋變成炒蛋後也切碎。這個工作實在是十分的煩鎖,這麼多的材料,切完一樣清洗砧板再切下一樣,時間大多花在這裡。

2.      所有的材料加調味料炒熟,如果材料太多,可以分成數種材料一起炒,最後再拌勻,高麗菜出的水都不要,稍微擠乾。

3.      等材料放涼後,就可以開始包水餃囉!
 


花素水餃的餡料,顏色真是豐富呀~~


剛包好的花素水餃排排站~~


剛煮好的水餃~~


咬一口,嗯,真的很好吃喔 ~~

花素水餃不只餡料準備費工,也不容易包,因為餡料沒有黏性,是散散的,我生平第一次包水餃就包花素水餃,實在是給我自己找麻煩。

猜猜這樣的材料可以包多少顆水餃呢?答案是,這些餡料讓我足足包了
200顆水餃!

沒辦法,沒經驗呀,我剛開始只用半顆高麗菜,炒完後,發現高麗菜的比例太少了,我準備要包100顆水餃,因此又把剩下半顆也切碎炒了。

但我才開始包了第一顆水餃,我就知道慘了,因為餡料沒有黏性,不易把水餃塞得很飽滿,因此一顆水餃需要的餡料比我想像的少,天哪,我的餡料實在太多了。

最後,把
100張餃子皮包完,餡料還剩將近一半,就算再去買餃皮來包,我的冷凍庫也塞不下這麼多冷凍水餃呀!還好,第二天是星期六,我趕緊打個電話給弟媳,跟她說明晚我們大家一起吃水餃吧!所以第二天,我再去買兩盒餃皮,終於把那些餡料給包完了。

不過包第二個
100顆時又覺得餡料稍稍不足,因此又加了半條紅蘿蔔絲及2顆雞蛋,最後終於順利包完。會這樣把材料加來加去,實在是因為經驗不足呀。

可是吃到剛煮好的水餃時,覺得那些辛苦都不算什麼了,因為花素水餃太好吃啦,比外面賣的水餃都好吃呢,真是大大的滿足哪!

所以,雖然今天包水餃的過程把我自己給嚇到了,但老公不用擔心啦,我應該還是會再繼續努力包水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