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某個網站,有位媽媽描述一件她六歲半的兒子很耍寶的事:

她兒子去參加活動,休息時間小朋友們圍著桌子吃點心,她兒子揮揮手要一位阿姨幫他去拿飲料,因為他兒子說,如果他現在一離開這個好位置就會被其他小朋友佔走了
…..

這位媽媽說她兒子腦筋特別機靈也很耍寶
……
  

這件事情是用
耍寶來形容嗎?

我覺得應該用
沒禮貌沒大沒小來形容吧,一個已經六歲半的小孩,為了佔著一個位置,竟然揮手要別的長輩幫他拿飲料,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小男孩耍寶,也不覺得這件事好笑,更不覺得這樣叫做頭腦機靈!

如果是我的孩子,大概會馬上被我叫到一旁訓誡一頓吧!



p.s. 我看完她寫的那篇衝動的想留言,老公叫我不要太入"格"(布落格的格)。應該不會那麼巧被那位媽媽看到我這篇吧.......不要對號入座.......不要對號入座,不過這個媽媽網站算冷門,應該沒人知道我在講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