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yifang做的麵包,看起來就好好吃呀,我很喜歡這種鹹口味的香草麵包,因此也興緻勃勃想試一試,很快的就把材料準備好,開始了我第一次動手做麵包的初體驗!

結果,真是大成功呀,第一次做麵包就這麼成功,給我很大的信心,我已經開始找其他麵包的食譜了,雖然我不算愛吃麵包,但自己做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喔!



外表不是很好看,左邊的有用烤模,右的用手捏,好像分不出來后.....


那一點一點的就是乾燥香草,讓麵包好香好好吃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分享食譜和我做的小心得囉,食譜是照yifang提供的,我只是把英文翻成了中文。

材料:

乾酵母0.5盎司 (14g)

45溫水2

白糖2大匙

橄欖油1/4

1大匙 [鹹度中等,但對於口味清淡的人,鹽要減量]

乾燥羅勒(basil) 1大匙

乾燥牛至(oregano) 1大匙 [家裡沒有,我用mix herb取代,有thymesagemarjoram]

大蒜粉 1小匙

洋蔥粉 1小匙 [我用的是onion flake,是片狀不是粉狀,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囉]

起司粉1/2

高筋麵粉6 


作法:

1.      將乾酵母、溫水和白糖在大碗中混合均勻,靜置5分鐘至其成為泡沫狀。

2.      將橄欖油、鹽、香草、大蒜粉、洋蔥粉、起司粉和3杯麵粉加進1酵母混合物中攪拌均勻,再慢慢加入另外3杯麵粉拌成有黏性的麵團。

3.      將麵團揉5~10分鐘,至麵團光滑有彈性,將麵團放至在一個抹油的大碗中,並將麵團轉向使其表面也沾到油,碗上蓋一條濕布,讓麵團發酵1小時成為2倍大。

4.      捶打麵團,將麵團中的空氣打出,將麵團分成2團,放入抹油的9x5吋長方型模型中,靜置30分鐘使麵團發酵成為2倍大。(如果沒有模型,也可將麵團捏成橄欖型,直接放在抹油的烤盤上)

5.      175℃烤35分鐘,從模型中取中麵包,在金屬網架上放涼15分鐘後,即可切片食用。


一點小心得:  
    這個食譜非常讚,讓我第一次做麵包就成功,外皮脆脆的,麵包十分柔軟卻不失嚼勁,可以吃到義式香草香、大蒜起司香及淡淡的麵粉香,真的很好吃,口味清淡的人,別忘了把鹽減量。


   
揉麵團的過程,對我這樣個子小力氣不大的弱女子來說,真是滿辛苦的,10分鐘內根本不可能將麵團揉得光滑,我花費了吃奶的力氣揉了很久,如果挑老公在家的時間,會省很多力氣喔!


   
這個食譜非常讚,讓我第一次做麵包就成功,外皮脆脆的,麵包十分柔軟卻不失嚼勁,可以吃到義式香草香、大蒜起司香及淡淡的麵粉香,真的很好吃,口味清淡的人,別忘了把鹽減量。


   
可能每個烤箱的功率不同,我的烤箱雖然很大,但我烤了將近50分鐘,最後還放到上層,表皮就金黃了。


   
我只有一個模型,所以我就一個麵團放進模型,一個就捏成橄欖型,就醬烤了,結果烤出來沒差唉,沒放進模型的那個麵包反而還長得比較好看,原來雖然有模型,還是要將麵團稍微整型,不是一團隨便放進去就好了。


p.s.
這裡的熱水如果是用電加熱的,家裡就會有一個儲存熱水的鍋爐,放熱水鍋爐的地方都設計成一般的櫃子,那個櫃子非常好用,把毛巾、毯子或衣服放在裡面,都會暖呼呼的,也非常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