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婆婆一起吃飯,婆婆突然講起,她院子裡的一顆柿子樹好像生病了

柿子樹早已結實纍纍,再過一陣子柿子紅了就可吃了

她說,前幾天發現,有一節樹枝一直流出透明帶黃色的黏液,就好像人流膿一樣

[聽到這裡我們就已經開始偷笑了]

結果今天早上仔細一看,樹枝內都已經有些爛了

因為那節樹枝上已結了好幾顆柿子,所以婆婆想試著救救那節樹枝

我們就問她要怎麼救呢

我婆婆說,她拿棉花沾了碘酒,幫樹枝擦藥,還把棉花塞近樹枝裡

然後明天要再幫樹枝換個藥

[這時我們已笑到前俯後仰]

最後,婆婆又補了一句,如果真的不行,那就要"截枝"了…….

我們都笑我婆婆說她是樹醫

我婆婆照顧的果樹所結的水果都很好吃喔

前陣子黃金桃採收了幾顆,甜美多汁又好吃,桃子的香味好濃郁

這顆桃樹並不是買苗來種的

而是我婆婆前幾年吃了某顆黃金桃,覺得那顆桃很好吃,就把桃核埋進院子的一角

結果,沒幾年,竟由桃核長出了一顆桃樹,今年已是第二年結果了

我婆婆當年埋下去的那個桃核的品種,真的很不錯喔

這顆柿子樹往年結的柿子我們都有吃,很甜很好吃

所以,希望婆婆這位樹醫能把柿子樹醫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