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網查一下,北鼻現在五週囉,心情真是開心開心開心

知道懷孕這一個星期,生活仍然一切如常,洗衣煮飯仍是照常,當然,這是我們期待很久的北鼻,我也一直提醒自己一切小心,凡事動作都放慢一些,一切都以照顧肚子裡的北鼻為重.
吃的方面我也有特別注意,每天仍是一顆elevit維他命,喝牛奶或豆漿,沒忘記的話會記得吃顆蛋,以前一週只吃2~3次魚或肉,現在每天至少有一餐會吃魚或牛肉或雞肉,老公隔幾天就燉一鍋牛骨湯給我喝.蔬果水份也多多補充,零食也有少少的補充啦.....

目前媽媽我的身體狀況:
- 胃口還可以,但食量變小,而且吃完肚子會覺得很漲
- 小腹真的鼓鼓漲漲的,我當然知道那不是北鼻,老公覺得可能是漲氣
- 晚上睡不好,睡眠變成兩段式,半夜2~3點我就醒了,很清醒,爬起來東晃西晃,一個小時候再去睡,就一覺到天亮
- 肚子常常有悶痛的感覺,有時會很痛,常常在半夜,這時老公都會起來,坐在我的身邊,手掌按摩著我的肚子,並且幫我祷告,之後肚子真的就慢慢比較不痛了
- 腰酸,有時酸到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站著反而最舒服
- 竟然有一點點氣喘要發作的跡象,prevent用的噴劑我仍然持續用,因為記得醫生說過這個懷孕仍然可以繼續用,但支器管擴張的噴劑我不確定能不能用,抗過敏的藥我也不敢亂吃,下次要記得和醫生或藥劑師確認一下,希望今年冬天氣喘咳嗽都不要來喔
- 胸部沒什麼反應,但乳頭會有些刺痛感
- 頻尿,奇怪,我以為懷孕後期肚子大了壓到膀胱才會頻尿,我現在就很頻尿,有時半小時要上兩次廁所
- 這一點我沒有看過別人有這個現象,但我覺得..."尿尿變好臭"...之前從不覺得尿尿有什麼味道,現在覺得.....好臭

目前還沒有看過醫生,也還不需要,才五週,看也看不到什麼吧,驗過一次血,各項數值都正常,明天再驗一次血之後才會安排第一次超音波的時間,我明白這裡的產檢制度和台灣相差很多,不像台灣可以大醫院加小診所,好像每隔1~2個禮拜都能產檢,而且每次都能用超音波看到寶寶,據我目前所知,這裡整個懷孕過程好像只會照2~3次超音波吧,不過我和老公都是很平常心的準爸爸準媽媽,反正心情放輕鬆就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