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我在小睡,婆婆來看我,帶著她剛為我買的豬排和水果
 
我還在繼續賴床,聽著老公和婆婆兩人愉快的聊天,我想再賴一會兒吧,讓他們母子倆多聊一下. 突然老公輕手輕腳的進房間,拿起了我床頭的筆記本,他說要給婆婆看粉圓北鼻的照片,哈哈,真是愛現的爸爸.
 
婆婆距離她自己懷孕已是幾十年前,小嬸懷大侄子時他們尚未同住,懷小侄子時是在紐西蘭,婆婆都沒有參與小嬸的孕期,所以婆婆離懷孕真的很久遠. 有多久遠呢? 上星期我們婆媳三人一起吃紫米粥,婆婆說加點米酒更香,就幫小嬸也加一點,然後問我要不要也加一點,我還沒反應過來,小嬸就先幫我回答"不行". 前幾天去小嬸加晚餐,大家在倒紅酒,婆婆也幫我準備了酒杯,我說我不能喝,婆婆說喝一點點就好,小嬸在一旁趕忙補了一句: 一點點都不行喔. 趁機跟婆婆解釋了懷孕是不能喝任何含酒精的飲料的.
 
不過婆婆很用心,一起吃飯時都會注意煮菜不加麻油.......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懷孕不能吃麻油,婆婆也要我記得告訴她,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想吃什麼不想吃.
 
婆婆之前就計畫好11月要回台灣,待到明年三月底才回來,結果粉圓北鼻來報到了,婆婆就一直惦記著我懷孕了,預產期又是明年三月初,婆婆希望我懷孕後期和北鼻剛出生時能幫我們一些忙,我和老公跟婆婆說,她還是照著她自己的計劃,不要因為我的懷孕而擔心,想在台灣多待些就多待些,我媽媽能飛來照顧我,她也確定明年三月會來幫我坐月子,我和老公兩人也都會計畫好. 希望婆婆放心去做她想做的事.
 
謝謝婆婆對我們的關心和掛念,粉圓北鼻你真幸福,奶奶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