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之前說過 nausea 時可以喝一些 Ginger Ale(淡) 或 Ginger Beer(濃),總之就是喝點薑汁汽水,或是吃些用薑調味的食物,因為薑是天然的止吐劑,而有氣體飲料裡面的碳酸蘇打,可以中和胃酸.
 
我是很討厭薑味的,有薑味的菜我都不喜歡.我先去買了Ginger Ale試試,可是竟然覺得不好喝,而且薑味好濃喔,後來又試買了一手Ginger Beer,怪了,Ginger Beer的薑味反而清淡許多,微酸微甜,才喝2口就覺得好清爽,而且胃很明顯的舒服許多,前天晚上我喝了一瓶之後,到睡前胃都沒有再不舒服.
 
昨天回家前,又去超市提了二手回家備著,不過在家門口先餵地板喝了2瓶.......碎碎平安
 
唯一的小缺點是,我愛喝的這款Ginger Beer是玻璃瓶拉環的,拉環拉開後,要在走氣前盡快喝完,因此我不能只再反胃時喝兩口.不過要注意,Ginger Beer 畢竟仍是含糖份的soft drink,所以份量要控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