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懷孕的相關書籍,其中一本是英國一位婦產科醫師在2005年的著作,所以內容觀念都很新,我大部份都參考這本書.整本彩色,有很多的圖片照片,說明很詳細易懂. 

其中有一個部份是講到孕婦的身體變化,除了文字說明,還有圖片和一位孕婦的真實照片,這位孕婦從懷孕初期開始照,都是全裸,然後角度一模一樣,一個月照一張,共九張,非常清楚的可以看出孕婦的身型變化,看完九張照片,我和老公睜大了眼睛面面相覷........ 

因為那九張照片中的孕婦,除了肚子持續的變大,還有一個部份也持續的變大.......那就是.......乳暈,嗯,變得很大耶,很難以想像. 我目前三個月,大約6~7週時胸部開始覺得漲痛,一直漲痛到現在,這幾天晚上翻身如果壓到胸部,還會痛醒,原來的內衣扣到最外面一格,所以我想大約大一個罩杯吧,但除了胸部變漲變大,乳暈都沒有任何的變化,所以看到照片中那位孕婦的乳暈,尤其是最後2~3個月,真的是有點不敢相信呀 .....我到後期也會有這種變化嗎?

 我說乳暈為什麼要變大呀? 我老公說,可能北鼻剛出生,眼力不好,看不清楚,變大一點,目標比較明顯,可以一眼就找到食物.........是這樣嗎? 我覺得我老公的說法很好笑,不過書上只有說明會有這個變化,沒有解釋原因,有經驗的媽媽們知道為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