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今天不知道期待了多久,終於可以第二次見到粉圓北鼻,自從八週那次照超音波,確定北鼻正確的在子宮著床,有心跳,大小正常,粉圓北鼻這一個月來在我肚子裡做什麼?有沒有乖乖長大?就算我是個再樂天的媽媽,免不了有時還是有些小小擔心,老公到是一直十分肯定粉圓北鼻一直乖乖長大,因為我肚子都鼓了起來 (昨晚量了一下,肚圍32.5吋,買尬,我以前腰圍不是才23吋嗎?)
 
本來老公今天有可能不能陪我去,結果今天有空,老公人一早就超興奮的要去和北鼻見面, 一直催促我快一點出門,結果足足提早到了15分鐘,reception說: 來太早了呢,要等一下喔. 哈哈,我們已經等了一個多月了,哪裡多差再等一下呢?
 
我在準備進超音波室之前,還在座位上搖一搖,跳一跳,老公問我怎麼了,我說我要叫粉圓北鼻起床,很期待看他跟我們揮揮小手或小腳
 
檢驗師先說明今天的檢查,會做頸後透明帶,但這項檢查不是確認寶寶有沒有唐氏症,只是看機率,區分high risk 跟 low risk,以我的年紀,如果比率低於1:392,才會建意做羊膜穿刺,另外也會量寶寶的大小,檢查腦部,脊椎,心臟,胃,腹部,膀胱和四肢.
 
之前有點怕怕gel在肚皮上會很冰,因為現在冬天嘛<,結果gel是溫的,真貼心. 超音波棒按在我肚皮上稍微划動一下,就清楚的看見粉圓北鼻,我和老公都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我好像都忘記要呼吸了. 結果粉圓北鼻並沒有如我們的期待和我們揮揮手,因為他.......在睡覺 Zzzzzzz,不過檢驗師說睡得姿勢正好,他很清楚就可以量測到他需要的數據,量測完數據,檢查完器官後,檢驗師就用力把超音波棒往我肚子上按著划動,然後叫著" wake up! wake up!", 粉圓北鼻就從腰部用力挺起來跳了一下波浪舞,然後又繼續睡覺Zzzzzz,我老公在旁邊哈哈笑得好大聲!
 
粉圓北鼻是個健康北鼻,頭部到臀部的身長是5.4cm,大小超進度了4天,不過初期不用太在意北鼻太大或太小,在正常range內就可以.就12週而言,器官四肢一切正常,還有看到小鼻子,唐氏症的比例是1:2107,遠遠低於危險標準,是low risk,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下一次的超音波檢查是20週. 對了,我們還聽到北鼻"怦怦怦怦"的心跳聲喔!
 
帶著報告,7張粉圓北鼻的照片和一捲錄影帶,興高采烈的離開 (為什麼是錄影帶?我家連錄影機都沒有,下次要去燒成DVD)
 
去逛逛街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我喝了兩小口老公的咖啡,老公覺得我很厲害,知道懷孕後,我真的都忍住沒喝咖啡,頂多就老公喝時我抽個稅,不過老公也很配合,我懷孕後他也盡量不喝咖啡
 
三步五時就把粉圓北鼻的照片拿出來看一看,黑麻麻的一團,我跟老公還是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果然當了爸媽的都會變成老王,我們連瓜都還沒生出來就開始賣瓜了
 
 
PS1.  老公回到家後,三步五時就學一下粉圓北鼻跳波浪舞的樣子,粉圓北鼻跳是很可愛啦,老公這麼大一隻跳就很好笑了
PS2. 很神奇耶,我肚子住著這麼一個會動的小小人,我竟然都沒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