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我前天Nuchal Scan的報告,開心的去做第一次產檢.

我的Midwife辛普森太太是位中年的Euporean,看文件需要架著老花眼鏡,但是位很有親切感的人,今天的產檢只有問診竟然就花了一個小時,不過只有第一次需要這麼久時間,以後每次只要20分鐘.

沒有什麼特別的,血液,尿液和Nuchal Scan的檢查報告都正常,問了很多我個人及夫妻兩方的家族病史,我一切的狀況都很好,就是血壓太低了,希望我多補充些水份和流質,嗯,我的水好像是喝得少了點. 目前仍維持一天一顆elevit,16週是再依驗血報告判斷我需不需要其他額外的營養補充劑.

然後提到了在16週時可選擇做Maternal Serum Test,是一項抽血檢查,也是篩檢北鼻是否正常,我想應該就是台灣所說的唐氏症母血篩檢吧.不過辛普森太太似乎並沒有很積極的要我做這項檢查,因為這項血液檢查也不是非常精確的,只是分別妳risky級別,而我Nuchal Scan的檢查結果是非常low risk,如果血液檢查出不同的結果,雖然並不代表北鼻不正常,但反而會讓我們太緊張,不過最後仍是要由我和老公決定,我們還要再仔細考慮一下.

下一次產檢是16週,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