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令人期待興奮的一天,要去照24週的超音波,老公當然又事先請好假囉!

今天的
appointment8:15,所以我們七點半就出發了,幫我照超音波的仍是Dr. Stone,今天還外加兩位實習學生,今天和上回一樣,除了量胎兒大小,還有量子宮及臍帶的Doppler,醫生先和我們解說,也一邊向兩位實習學生講解一些很學術性的內容,醫生照完,換兩位實習醫生練習,她們兩人都好興奮,一邊照嘴裡邊唸著好可愛,因為一共3個人照,所以照了快四十分鐘,照完後都快爬不起來了,不過我們把粉圓北鼻看得很過癮!

今天
24W6D,粉圓妹大約812g,醫生說我很厲害哩,自己不太胖但baby長得很好,我的個子非常嬌小,他們都覺得我的baby應該也會屬於嬌小型的,但在曲線圖上,粉圓妹的體重竟然在滿前面的,哈哈,粉圓妹挺爭氣的喔!

還有,粉圓妹似乎是個大頭寶寶,因為每次
scan時,她的頭圍都會超前5天左右,然後,腿好像稍短,因為短長都會慢個2~3天,哈哈,這個絕對是像爸爸啦!不過當我們笑著說,粉圓妹該不會是大頭短腿妹時,她竟然在我肚子裡跳了幾下,所以,不可以說粉圓妹的壞話喔,粉圓妹是長腿美眉。

從昨晚我和老公及媽媽就一直對粉圓妹曉以大意,請她不要害羞,要讓我們看清楚她的臉及
……屁股,開始照之前,老公還說:粉圓妹,好好表現一下喔!

今天粉圓妹果真是不負眾望的完全配合演出啦,讓我們看到她吃手手,踢腿,搖頭晃腦,翻身甚至旋轉,醫生忙碌的拿著超音波器在我肚皮上划來划去,看得大家都笑呵呵,醫生說粉圓妹是個活動力很好的寶寶呢
! 我聽到醫生和實習生說,超音波器移動到寶寶的腳附近時,動作要記得放輕一些,不然很容易就會被baby踹一腳喔!

醫生問我覺得肚子裡的
baby是男是女,我說喜歡girl,醫生說”I think I will make you very happy.”,是的,今天再次確認是女寶寶了,還好沒有翻盤呀。

所以看肚子的形狀判斷寶寶的男女不準哩,在台灣,每個人都看我的肚子猜測是男生,我的肚子形狀從側面看真的尖尖的,而且從後面看仍有腰身,我大部份都穿牛仔褲,真的完全看不出懷孕,老公都笑說,從背後看仍是美少女啦,但轉過身就完全是個媽了
! 雖然肚子尖尖,但肚子裡的寶寶是個貨真價實的小女生喔!

照完超音波真有點依依不捨,因為如果沒有其他異狀,這將是產前最後一次的超音波了,如果願意自費,
28~33週可憑midwifereferral letter安排一次3D或4D,老公很想很想看,但我覺得不如把這筆錢買點粉圓妹以後可以長久使用的東西,我和老公要再討論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