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自責的,我沒有報名到產前課程,主要開辦產前課程的二個組織的免費課程都額滿了,之前忙了一陣子,竟然忘了提早booking這件重要的事,不過負責人說我並不會太晚報名,而是卡在121月這個holiday很多的時間,本來安排的課程就比較少

但自費一對一的課程還是有的
,二個晚上160元,只是原本免費的課程要變成自費,就有點不甘願Midwife說不需要緊張,到36週她會把生產過程及所有事前事後的注意事項通通講解一次。我問36週會不會太晚,可不可以提早幾週講解讓我有個心裡準備? 她說如果36週前就要生了,那就是早產,情況都不一樣,到了醫院全程都有醫師在一旁陪伴

醫院雖然在幾個月前取消私人的
hospital tour,但解釋詳細的導覽影片我們已經看過了,Birth Care也會事先去register,所以應該是不需要太緊張的

其實比較緊張的是老公
,他最近真的好緊張,每天都提醒我沒事不要獨自開車出門,真的要出門就要千萬小心,運動等他下班後再陪我,反正現在八點多都還沒天黑,他又一直擔心什麼情況是要生了? 要我把他的手機和Midwife及醫院的電話寫在一張卡片上,隨身帶著,萬一有什麼情況,路人才能幫我。在家裡也要把重要的電話貼在冰箱上,避免到時候還要找電話本

我們還沒有做
Birth Plan,再過幾週才會做,我拿著資料先看,然後問老公: 是誰要剪臍帶呢? 醫生,爸爸還是媽媽? 老公嚇一跳,還有這種問題,哈哈,當然都要事先決定好呀! 老公擔心他不敢剪,又不甘心讓醫生剪了,就問,醫生會弄好再讓我剪嗎? …..應該吧!

我爸爸媽媽一月底會來
,爸爸來渡個小假,媽媽則會陪我坐完月子老公本來還說,我們的兩人世界要提早結束,現在又擔心我媽媽會不會太晚來? 每次談論到應變生產的問題,我都覺得老公比我這個孕婦緊張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