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當天就寫的……

清晨
6:40 覺得有點一點點熱熱的感覺從體內流出,時間也差不多該起床準備老公的午餐,就起床看看,哇,落紅了,粉紅色的,終於出現了第一個產兆,非常興奮,趕快去跟老公報告,哇哈哈,老公也是又緊張又興奮,今天換老公準備營養早餐給我吃,火腿起士三明治,茶葉蛋,黑芝蔴牛奶和梨子
(粉圓妹似乎準備充分,仍然在那兒自得其樂,我吃早餐後,她還悠哉的在我肚子裡打飽嗝)

老公打電話請假
,他老闆問我的情況,老公說就落紅和有點痛,他老闆很有經驗的說: 那就這一二天啦! 落紅的時間還不錯,在老公上班前,沒有等到老公上班再把他叫回來,雖然落紅後今天也不一定會生,但老公在身邊總是安心多了

落紅後,肚子真的有點痛的感覺了,但都間隔十幾到二十幾分鐘,很不規則,也不是很痛

吃完早餐,老公把粉圓妹的提籃放到車上,再跟我一起把待產包檢查一次,相機電腦都準備好,然後我們又一起把去醫院報到的影片複習一次,因為沒上產前課程,我上網查了一下拉梅茲呼吸法,記了下來,也不知道到時能否派上用場之後我就如常的在家裡晃來晃去,痛的時候紀錄一下時間

上午
9:30,打個電話給midwife,她說,落紅到規則陣痛,每個人進展都不一樣,要我放輕鬆,就當沒事一樣,如果今天白天破水了,再打個電話給她,讓她有個時間概念

10:30
又流了更多血,墊個衛生棉,暌違了十個月的衛生棉,用起來還真是有感覺呀

午餐吃了苦瓜和小黃瓜
,水果吃了芒果和小橘子,這些較涼性的蔬果,生產後有一陣子不能吃,我又愛吃,趕快吃一些過隱

我爸在上班前從台灣打了個電話來
,其實,他天天都要打個1~2通電話來……跟他講了情況,他好像也有點緊張耶,反正有進一步消息再隨時通知他囉!

午餐後
,催促著我媽媽和老公都去睡午覺,什麼時候生產,誰也說不準,總要儲備足夠體力,我和老公躺在床上,把親密育兒百科的生產過程和產後重要的時刻再看一遍,這是全家人要一起努力的呀
(再複習一次,提醒我的是,用站姿或蹲讓地心引力幫助生產,以及產後寶寶靈動時刻要把握一家人的第一次接觸)
* 事後補充: 用站姿或蹲讓地心引力幫助生產很難做到,因為後面痛到真的很難站起來,不過前段的陣痛,我有學習書上的圖片,用站的抱住老公,把重心放在老公身上。

不過我媽媽和老公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樣
,不到一小時,他們兩人都不想睡了,就在廚房喝起咖啡來了,我則是被一次陣痛痛醒,就睡不著了,陣痛的強度好像加強了一些

後來的下午
,就輕鬆的看日劇,吃零食,然後繼續在十幾到二十幾分鐘間隔的陣痛下度過。下午的陣痛比較強烈一些,痛的時候已經不想說話了老公過一陣子就把我的陣痛紀錄表拿去看看,midwife也打電話來關心,我說我的陣痛最短間隔仍有十分鐘左右,她估計應該會等到明天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