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生完後才慢慢補的,印象仍然深刻…….


從輕微的陣痛到生產總計35小時
從很痛的陣痛到生產總計18.5小時 

昨天晚上照理該早點休息
,但弄東弄西加上心情興奮緊張,洗完澡要睡覺時已經快十二點了! 根本沒睡多久,就有一次陣痛,而且突然變很痛,比很痛的經痛還要再痛,完全無法說話,只能努力的深呼吸,這時老公睡著了,我忍著不出聲,不想吵醒他,他也很需要體力的

半夜一點半
,躺在床上忍痛實在很難過,我就起床走動上網,分散注意力,這時陣痛間隔10分鐘或不到10分鐘,有時痛到會握緊拳頭忍耐,我知道我應該休息補足體力,但10分鐘就這樣痛一次,根本沒辦法睡呀!

清晨五點
,很痛很痛,而且宮縮間隔每4~5分鐘就一次,老公叫我媽媽起床,他們兩人先吃早餐,然後老公在一旁陪著我洗澡,我也吃點早餐,都要趁不痛的時候,胡亂塞幾口,打電話給midwife,她說,第一胎,4~5分鐘還不夠規率頻繁,要再等等

之後我就躺到沙發上休息,整夜沒睡,痛的間隔我可以累到睡著,這段時間的陣痛都是老公或媽媽紀錄的,他們一看我痛苦的皺眉頭,就趕快看時鐘
 
(我現在看到那幾張紀錄得密密麻麻陣痛時間的紙,還會感到頭皮一陣發麻…..)

本來以為
5分鐘到3分鐘應該快了,但我一躺下,陣痛時間竟然拉長且又不規則起來了,但每一次痛都更強烈了,這時對老公十分的依賴,需要他一直待在我身邊,他去上一下廁所我都超級不安心

每一次痛完
,我就跟老公說,我到醫院一定要打無痛,不管有什麼後遺症我都要打,因為實在痛到受不了。心裡還想著,原來打無痛之前的痛也那麼的痛呀! 我真恨不得立刻打,可是陣痛間隔還不夠短,不能去醫院呀

後來好痛好痛
,又頻頻想上廁所,但如果坐在馬桶上剛好陣痛來,媽呀,那可真是痛上加痛,每次正走去廁所的路上,如果陣痛來,我真是痛到立刻跪趴在地上,還好老公一直都在身邊扶著我

下午一點
,陣痛仍然不規則,一下2分鐘,一下卻又8分鐘,每一次都是痛到分筋錯骨,很恐懼下一次陣痛的到來,媽媽和老公看我實在太痛了,管他陣痛間隔多久,馬上就打電話給midwife說我們馬上要去醫院了,midwife說她會比我們早到

去醫院的途中因為下雨還塞車
,我在車上痛到不行,但我都沒吭聲,只是捉緊我的枕頭,我知道老公邊開車心裡一定也著急,我不想讓他更心慌

到醫院二點多
,我痛到是坐輪椅進產房的,這裡是LDR病房,待產,生產,復原都在這一間,產房風景十分好,可以看到Sky Tower,不過我當然是無心欣賞Midwife一看,我竟然已經開8指了,因此也不必打無痛分娩了,她就讓我吸吸笑氣,坦白說,對於生產的痛,笑氣是一點用都沒有,但不知是笑氣還是我一直吸導致換氣過渡,頭有點昏昏的

從二點痛到四點
,全開了,開始用力了,這真是最痛苦最艱難的部份,已經很痛很痛了,還要用力,這樣用力又不對,要那樣用力,這裡不可以用力,要把力氣用到那裡…….我痛到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了! 痛的時候只想吸氣,但不行,一次陣痛要用力三次,每次用力前深吸一口氣,就要閉氣用力到沒氣也沒力氣為止,又痛又要用力,真的是每次都讓我痛不欲生…….但還是得生啦!

我算是很理性,從頭到尾的陣痛,我都沒有哭叫過,還在感到陣痛要來時,冷靜但虛弱的
通知大家,然後midwife就開始喊口號,所有的人就幫我一起加油,他們都吼叫的比我大聲,老公不停的給我打氣,說我做得很好很棒,還一直親吻我。媽媽和老公的陪產,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很有安全感

不過後來並不是很順利
,我push了兩個小時,仍然還差一點點,但我那時真的都沒力氣了,因為已經接近28小時沒睡了,很強的陣痛也16小時,真的是好累好累,一般push兩個小時太久了,產程過長對媽媽寶寶都不好,但粉圓妹心跳一直十分正常有力,她好像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因此,一位midwife主張我自己再努力半小時,但另一位midwife覺得我太累了,應儘快把寶寶真空出來,避免產程再拖更長,最後醫生來了,看了看情況,決定幫我一把

醫生來
,就先幫我導尿,然後很仔細的摸寶寶的位置,吸的過程真的是很痛很痛,那時我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最後,熱呼呼的粉圓妹誕生啦,她一出生就立刻被抱到我的肚子上趴著,她沒有大哭,好像從睡夢中被突然叫醒,只有輕輕的唉兩聲,就乖乖的張著眼睛看著一堆興奮盯著她看的人們,不過因為是趴在我胸前,因此媽媽我只有看到她濕濕黏黏的頭頂,哈哈

整天陰雨的天氣
,在粉圓妹出生時,竟然出太陽變成晴天了!

老公十分的興奮
,又哭又笑的,眼眶紅紅的,一開始的加油聲,變成大叫出來了,出來了,然後又叫好可愛好可愛,臍帶當然是老公親手剪的…….真是個興奮的爸爸(老公事後和朋友分享,說陪產過程實在太刺激了!)

我自己從痛到寶寶出生,都沒有掉眼淚,抱著寶寶,表情從痛苦馬上變成開口大笑,尤於產程太長,
midwife直接在我大腿上紮一針,這樣馬上就會有一陣強烈宮縮將胎盤娩出,然後醫生幫我處理傷口,我就一邊的笑,一邊嘶嘶的喊痛

粉圓妹從出生後就沒有離開過我身邊
,一開始安安靜靜在我胸口趴了半個多小時,並沒有想吸奶,就先抱去擦拭檢查和打一針預防新生兒出血的維他命K,然後再抱來就會吸奶囉,小小一個北鼻,吸力很強哩!

之後的時間,我們就一家人抱著粉圓妹,圍在她身邊嘰嘰喳喳興奮的討論個不停,由於粉圓妹是被吸出來的,加上她頭髮在媽媽肚子裡時就長了不少,頭上被吸的那一個包包,好像粉圓妹自己綁了個髮髻出來的,好好笑,不過那個包包第二天就幾乎消失了

生產後兩小時,我就試著下床,並沒有頭昏,就去上了廁所,生完兩個半小時就和寶寶出院,坐上老公的車去
Birthcare,從今晚起,要在Birthcare住三天


p.s.
這裡自然生產完四小時內就出院了,剖腹產是十二小時,之後如果媽媽寶寶都確認沒問題後,可以選擇回家或是至Birthcare住三天,因為是第一胎,沒有經驗,所以決定去Birthcare,那裡有點像坐月子中心,但不是照顧妳和寶寶,只是從旁提供協助,家人探訪時間是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

p.s.
老公說,粉圓妹出生後,我的第一句話是: 手指腳指都有五根嗎? 現在想來很好笑,我當時的意思是,小寶寶一切健康嗎? 這是最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