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的時間,在手忙腳亂中過得飛快,我們幾乎都有點記不得,剛出生時小小軟軟的粉圓妹,抱起來是什感覺,寶寶一定要長那麼快嗎?

(粉圓妹每天發生的大小事及照片,可以到她babyhome的家去看看喔)

全母奶
親餵加一天1~2餐瓶餵。(要開始增加幾次瓶餵次數直到乳頭的傷口痊癒不用再擠奶,不然喝不完一直做冰棒,冷凍庫沒有那麼多空間呀!)

吃起飯來很急很急
…..急到我和爸爸都有點心虛,我們有把她餓成這樣嗎? 用餐習慣並不是很斯文的小女生,會咕嚕咕嚕的狼吞虎嚥,有時會發出像小野獸一樣嘶吼的聲音,有時還不專心的全身扭動

會看媽媽的胸部了
,每次我把她放到腿上開始拉衣服,她就露出期待的眼神,小嘴巴一張一合,小舌頭捲呀捲的,好可愛!

吐奶溢奶的情況改善很多
,只有在半夜迷糊狀態下吃的那一餐,只記得吸忘了吞時,會來了大吐奶

仍然不知道她奶量的上限,總之,每次不管給多少都能乾杯,吃完後永遠不滿意,是個胃口很好的小女生,希望長大後和爸媽一樣愛吃囉

老是喜歡在睡前那餐吃完後
,腸子來了大解放,只好換尿布,然後把她又搞到很清醒,只好再重頭來過一次……

不會吸也不愛吸安撫奶嘴,吸吸就掉,要人幫忙扶著,還會很用力吐出來,用力到可以吐到地上
…..讓她吸比不讓她吸還累,在媽媽身上連十秒中都不肯吸,還會用力罵罵號,好像在說 我知道妳有真的,給我拿真的來

口水怎麼會那麼多
???

六週打了第一次疫苗,這裡沒有那麼多合一的疫苗,所以粉圓妹一共挨了三針,不過她算是很乾脆的,打針時放聲大哭,打完餵奶給她安慰一下,她就乖乖的睡得很沈,打完針後回家特別乖,很好安撫,希望往後都比照辦理

這個月長了很多肉
,臉頰十分豐腴,肥到找不到脖子,剛出生時修長到令我驚訝的手指也變成短短胖胖,手背還有胖胖的肉窩,大腿跟肚子也圓滾滾,我跟爸爸最愛親她肉肉的臉頰還有脖子後面一層一層的肥肥肉,又香又嫩…..

快滿二個月前幾天
睡眠情況突然進步很多,可以自己睡得很安穩,讓媽媽也有比較好的睡眠,不過聲音還是很多啊,滿吵

第一個月我媽媽在
,大部份都是我和我媽媽在搞小孩,最後才輪到爸爸,這個月,和爸爸的感情真是突飛猛進

在家常常用揹巾和我當無尾熊母女
,最喜歡直揹,會和我對看,如果在揹巾裡開始磨磨蹭蹭她的臉,那就是快睡了…..

耐心增加很多,醒的時後可以自己躺
30~40分鐘,我們只要在旁邊陪說話,甚至只要讓她看著我們的臉,她就會不停的綻放燦爛的笑容,不過一到耐心用完的臨界點,翻臉像翻書……

非常非常
enjoy洗澡和洗完澡後的按摩和運動時間。愛洗澡到可以包容新手爸媽笨手笨腳的動作,都不會介意,例如穿脫衣服彎到她手腳,水噴到臉上,一時沒捉穩滑進水裡一下,還有,我發現爸爸幫她洗完,要從浴盆裡撈到毛巾上前,會抖一抖…..想抖到水珠…..

很會笑也非常喜歡笑
,不用逗她就會一直笑,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笑容和笑聲,不過我不太喜歡她在半夜睜著明亮的眼睛對我微笑…….

雖然機率不是太高,但可以很成功的把手對準嘴,自己努力吃吃吃,吃指頭,也努力張大嘴塞拳頭,怎麼吃奶時嘴巴不張這麼大含乳
?

抱在身上時,很喜歡自己晃頭晃腦,超可愛!

手指變靈活,目前出過的名牌有
1, 2, 4, 5, 6, 小指及不禮貌的手勢…..

脖子和腿都非常有力,常常覺得她好像快站起來了........


結論
: 當新手爸媽更了解粉圓妹後,覺得其實她不是個難帶的寶寶,都是有所需求時才會哭哭來表達,但我們還不是很了解她的哭代表什麼,當所有需求都被滿足後,心情就很好,是個很安穩並可以自得其樂的寶寶,爸爸媽媽會繼續努力學習,讓粉圓妹當個滿足的快樂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