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至少一次,奶奶會幫我看著粉圓妹,我去超市補貨,前後大約一個小時

星期一傍晚
,我又去補貨,粉圓妹現在白天吃奶頗固定,我都挑粉圓妹的兩餐中間去,絕不會讓她餓到

回到家
,一室安靜,婆婆抱著睡著的粉圓妹坐在起居室的沙發上,手中還握著奶瓶…..

婆婆說,我出門不久,粉圓妹就醒了,剛開始小哭,後來傷心的放聲大哭,粉圓妹雖然不愛哭,但認真哭起來也是很嚇人的,粉圓妹哭到奶奶怎麼哄都不停,哭到我婆婆非常緊張,想說大概她餓了,我很久不擠奶了,冰箱完全沒有冷藏奶,因此婆婆拿了一包冷凍奶,趕緊泡熱水解凍消毒奶瓶,沒想到,粉圓妹不喝,餵了老半天,才喝了
20ml不到,後來大概是哭累了就睡著了! 奶奶說粉圓妹大哭了半個小時!

什麼原因呢
?

粉圓妹不喝冷凍母奶
? 有可能,這是第一次讓她喝冷凍奶,我聞了一下,真的比較腥。我婆婆問,既然她不喝,我凍那些母奶做什麼?唉唷,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不喝呀! 婆婆說,要我老公喝了,開什麼玩笑? 他連新鮮的都不敢喝,而且不要說我老公,我自己都不敢喝呀!

粉圓妹不吃奶瓶了
? 也有可能,很久沒瓶餵過了,我婆婆說都是因為我沒有讓她吃習慣,但我是全職親餵媽媽呀,當然不需要讓她沒事吃奶瓶

但我心裡覺得粉圓妹根本不是因為肚子餓而哭
,因為時間不對,我回來後不久她醒了,還跟我笑,我婆婆要我趕快餵奶,我餵了,但粉圓妹完全不認真吃,還是等到一小時後喝奶時間到,粉圓妹才大口喝奶,所以,她真的不是餓

我覺得原因是粉圓妹想媽媽啦
! 今天是下雨天,雨天本來就比較容易令人多愁善感,而且天色很昏暗,粉圓妹一睡醒大概想看到媽媽,她覺得媽媽晚上應該都會在家陪她,沒有如預期中的看到媽媽,所以就傷心的大哭囉!

下回再來試試早一點出門辦事,不要天黑才回家,如果粉圓妹還是想媽媽,那我以後可能得練習帶她去買菜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