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樣工作加在一起,讓我這幾天的心情有點低落……

全職主婦這項工作我做了一年多,我很愛,每天都很開心,整理家務,下廚,做點心揉麵包,三步五時運動逛街下午茶,真的是很愉快
…..

全職媽媽,很累,兩個加在一起,爆累
! 我佩服天底下同時擁有這兩項職稱的婦女,尤其是家有離不開身的幼兒……

除了當粉圓妹的
7-11,家事也得通通包辦,白天,就趁著粉圓妹小睡和自己玩的時候,東做一點西做一點家事,還要找時間餵飽我自己,傍晚,開始準備晚餐材料,粉圓妹若不想自己玩,我就把安撫椅放在廚房,讓她看著我洗洗切切,等老公回家洗過澡,把粉圓妹交給他,我就把菜下鍋,約20分鐘可開飯

以上是順利的情況
,不順利時,我在做事,粉圓妹眼眶含淚扁著嘴,可憐兮兮的哭著,搞得我事情做的亂七八糟,她如果放聲大哭,更讓我心神不寧,如果當天粉圓妹很黏我,晚上睡前,廚房尚未整理完…..烘衣機裡有烘好來不及拿出來的床單…..洗衣籃裡有沒時間折的衣服……地板當然沒時間吸

我雖沒有嚴重的潔癖,但看到沒做完的家事和不夠秩序井然的家裡,心情仍是很煩的
!老公會盡量幫忙,但他下班後到睡前,扣除他洗澡吃飯,根本沒有多少時間! 

買菜都要等週末
,老公一人去買,或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買一整個星期的菜,魚要趁新鮮吃,所以一週的前幾天吃魚,採買完回家先把肉類洗淨分袋冷凍,要用時前一天拿一包到冰箱退冰,蔬菜也要買很多種,從比較不耐久放的開始吃,每天都是兩樣菜,我都多煮一份,這樣我第二天的午餐就解決了。還好老公不挑,現在做飯以營養簡單最重要,沒有時間變花樣或嚐試新菜單

唉唷
,身體和心裡都好累……

不過,累歸累,這些都是我自己選擇的,也是我目前最重要的階段性工作,我要學習更有秩序更有效率,更要學習在累當中也要保持心情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