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粉圓妹一覺到天亮的日子來了! 媽媽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媽媽說我是會乖乖睡覺的粉圓妹喔! (帶著爸爸買的小丑毛線帽)

粉圓妹在快滿五個月的前一週,突然晚上的第一覺可以睡上7~8個小時,就很突然的,有一天近九點上床,下一次要喝奶竟然是清晨5:30!!! 然後一週有好幾天都這樣,漸漸變成幾乎天天都可以這樣!


粉圓妹都是8點多上床睡覺,有時她比較累,7點多就睡了,但也有拖到9點的時候。上床過程非常愉快,就把她放到小睡,她就知道該睡覺了,不會有哭哭的情形出現,自己玩玩手吃吃手轉轉頭,媽媽我現在也不用拍拍也不用唱歌了,我就坐在一旁看我的書,她不用十分鐘就睡了,我把baby monitor打開,就離開房間了,剩下的都是我和老公兩人獨處的時光!我們客廳距離房間很遠,我們在客廳看電影,聊天或大聲笑都不會吵到她。


她第一覺睡最久,可以睡上7~8個小時,喝個奶,再睡上3~4小時,再喝個奶,有時可以再睡上1~2小時,因為她白天很淺眠,睡得也短,所以我希望她早上睡晚一點再起床,醒來跟媽媽在大床上玩,陪媽媽頼床,常常都賴到10點以後才起床!


不過這是粉圓妹的一覺到天亮,不是媽媽的,當然,如果粉圓妹睡我也睡,我也可以睡上八小時,但,我怎麼可能捨得八點就上床睡覺? 小的終於睡了,我當然要享受一下自由的時光囉!


小寶寶真神奇,我之前已經做好了心裡準備,心想有可能粉圓妹會夜奶到一歲多,因為聽說很多母奶親餵的寶寶都是這樣呀,沒想到,粉圓妹將近五個月時可以睡八小時了,小寶寶真的有他們自己的時間表,媽媽所能做的,就是耐心的順應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