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會晚一點才有這個標題,沒想到,粉圓妹才剛滿六個月沒幾天,就第一次生病了…..



兩管鼻水眼睛腫腫的粉圓妹,即使生病不舒服也要對媽媽微笑

當然,我最不願聽到的關心出現了-----喝母奶怎麼還會生病???

是感冒,症狀很明顯,醫生一看就說是接觸到感冒病毒,醫生也說,不管喝什麼被感染就會感冒的,尤其小寶寶抵抗力沒有大人好。

原因應該是因為我那一週太常帶她出門了,讓病毒有機可趁,那一週,從星期日到星期六,我們天天出門……

星期日8/31,去朋友家看剛滿月的寶寶,下午去小叔家午茶和晚餐,婆婆及侄子前二天有一點點感冒症狀。

星期一9/1,和婆婆小嬸去吃午餐喝咖啡,地點在shopping mall,這個季節交替又有流感的時期,到公共場合還是有危險性的。

星期二9/2,我帶著粉圓妹去參加了一個music group,帶著寶寶唱唱跳跳,真的好玩又有趣,想列入每週固定參加活動,但總共20~30個寶寶或幼兒,有沒有人感冒,真的很難知道。

星期三9/3,我們全家去慶祝粉圓妹滿半歲,去了公共場合及餐廳。

星期四9/4,照例去coffee group,結束後和其他媽媽相約去幫寶寶買東西,滿確定那天的寶寶們都沒有感冒

星期五9/5,我帶粉圓妹去打預防針,等待時和另一位媽媽聊天,她兒子比粉圓妹小個幾週,那位媽媽稱讚我很會帶孩子,她兒子在睡覺,她問我能不能抱抱粉圓妹,我答應了,不過事後想想,隨便讓不認識的人抱應該也不太好…….

星期六9/6,連續八週來第一個晴天的週末,我們帶粉圓妹去植物園玩,全家都很開心,但今天風有點大……

好吧,總之,星期天9/7晚上,粉圓妹開始鼻塞流鼻水,當晚,我已經有睡不好的心裡準備,但也還好,粉圓妹因為不舒服,起來的比較頻繁,2~3小時就醒來,雖不是真的餓,但餵奶安撫一下,很快就繼續睡了,沒有哭鬧。星期一9/8下午,我帶她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耳朵喉嚨肺都沒有問題,開了滴鼻子的鹽水,星期二9/9好像有好一些,但是星期三9/10早上起來,眼睛都是眼屎,我趕快打電話再預約去看醫生,醫生說,有可能是鼻涕碰到眼睛,也有可能就是眼睛發炎,總之,就是感冒,不需太擔心…..

星期四9/11,真慘,媽媽也被傳染感冒了,可能是因為幫粉圓妹吸鼻涕,有幾次吸鼻器沒拿好,吸到嘴巴裡了…..對了,貝親的吸鼻器很好用,這種東西,還真是有備無患呀。星期五9/12,爸爸請假一天照顧生病的母女倆,這天還是爸爸的生日哩,下午粉圓妹午睡,爸爸去買了甜甜圈和咖啡,我們有個甜蜜的下午茶,雖然沒有特別的慶祝,但爸爸說,生日能這樣全家窩一整天,好幸福!

星期六9/13決定再去看一次醫生,因為昨晚小粉圓鼻塞咳嗽很嚴重,睡都睡不好,後半夜是爸爸抱著睡的,今天開了藥,希望幫助她舒緩症狀,耳朵喉嚨肺都OK,咳嗽是因為寶寶不會擤鼻涕,所以會流到喉嚨造成咳嗽。星期日9/14乖乖在家養病,感覺有好一些些了。

今天感覺她好多了,昨晚一覺睡了八個半小時才醒來要喝奶,雖然半夜仍會咳嗽,鼻子也會呼嚕呼嚕響,但比前幾晚好多了,但我仍是預約了星期三看醫生,在上飛機前再確認一次耳朵和肺都OK

粉圓妹感冒,媽媽我有點沮喪自責,爸爸是一直安慰我,小孩難免都會生病,醫生也說只是感冒,很正常的,不用擔心,流程結束就好了,但是媽媽我看著這麼小的寶寶鼻塞流鼻水流眼淚咳嗽,還是覺得好心疼,粉圓妹真是辛苦了,爸爸也辛苦了,媽媽也感冒,所以不管白天半夜,大部份都是爸爸安撫照顧小粉圓,媽媽只負責餵奶,爸爸真的是愈來愈會當爸爸了!

比較另我困擾的是,我們的 家庭 醫師病人多,如果是當天才想看診,幾乎都約不到時間的,所以這星期看的三次醫生,都是看不同的醫生,每看一次我都得重頭到尾把小粉圓的病程發展敘述一次,醫生觀點多少都會有點不同,但還好,這麼小的寶寶,能用的藥也就那麼幾種。

粉圓妹感冒時其實仍然很乖,雖然這麼不舒服,她也不太哭鬧,有時半夜不舒服睡不好,會委曲的呻吟,但都不亂哭,醒著時,雖然鼻水眼淚直流,但仍然不忘開心的自言自語,笑容也沒有減少,真的好可愛好乖,只有在爸爸媽媽要餵藥或吸鼻涕時會哭哭,但如果讓她看電視,則可以順利吸到鼻涕,電視這時真是好用啊!

粉圓妹這幾天很會揮手打人打東西,因為我們靠近她的臉,就是要擦鼻子擦眼睛,不然就是吸鼻涕,或是滴鼻子藥水或餵,她都不喜歡,只要有東西接近她的臉,就開使揮動小手打打打打打……連帶也不愛吃副食品,看到湯匙接近,就揮小手企圖打掉,所以才剛起步兩星期的副食品,這週幾乎完全停擺,只能等她鼻子舒服了以後再重新開始囉!

往好處想,希望多了些抗體的粉圓妹更健壯喔,也希望星期四上飛機前,我們感冒的症狀都能通通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