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粉圓妹,超…..級有趣好玩,學習很快,每天都讓爸媽有新的驚喜,媽媽很幸運的每天陪伴粉圓妹,不錯過她成長的任何一刻,爸爸每天下班,都有一堆粉圓妹的小事要聽,還有一堆粉圓妹當天的影片要看

每天陪著仍然東爬爬西爬爬,但應該快要開始學步的粉圓妹,很少時間好好上網,但媽媽在babyhome還是都有每天都有紀錄粉圓妹的大小事

http://www.babyhome.com.tw/bb/63750

 


滿一歲後母奶由一天三次減為二次,這兩個星期減為只有每天睡前親餵一次,早上起床喝配方奶或鮮奶,再吃早餐,午睡起來視她肚子餓的情況給奶或點心,睡前則配方奶加母奶,粉圓妹現在認清了媽媽的ㄋㄟㄋㄟ不夠她喝飽的事實,對配方奶和鮮奶接受度都不錯

還好現在都不用在外面餵奶
,她現在喝奶要求絕對的清場,任何一點點蓋住或碰到她臉上的衣服,都要掀起來……

三月初才感冒一次,這幾天竟然又鼻塞流鼻水,是怎樣
? 之前那麼辛苦餵母奶,現在也多多少少也還有喝,怎麼抵抗力這麼差? 不過現在剛入秋,天氣變化多,本來就容易感冒,每次去music group,從我旁邊經過的小孩,每三個就有二個掛著鼻水……但玩樂還是很重要的,休息一下,下星期感冒好了繼續去玩!

吃飯有時狀況很好
,有時還是令人頭痛,又吃粥了,只要有口感,她就願意吃,所以都會加切塊的南瓜馬玲薯或青豆,不過更愛吃麵食或乾飯。煩惱的是愛邊玩邊吃,不給她玩具,她就玩食物…..不想吃會直接用舌頭把食物頂出來,然後用手捉捉捏捏的,搞得到處都是,而且食量好像都沒有增加,不是吃不下,是沒有耐心慢慢吃。目前採用的作法是,吃飯一定坐好,只餵半小時,玩食物就收起來不吃了,希望能慢慢養成好的用餐習慣

試著拉著她的手讓她拿湯匙自己吃
,會很開心,但只會努力挖努力往嘴裡塞,不會等前一口吞下去再吃第二口,而且玩一陣子就膩了。有練習讓她用杯子喝水,但她有點抗拒,比較熱中於玩杯子

小牙
8,上44,可能還要再過一陣子才不用另外煮副食品

會便便在馬桶裡囉
! 我們買了小馬桶座墊,每天早上固定讓她坐馬桶,目前成功便便在馬桶裡許多次了,很久沒換過有便便的尿布,真讚!(小馬桶坐墊直接架在一般的馬桶上用就可以,使用後不用另外清洗小馬桶,很方便,缺點是不能讓寶寶自己坐著,大人還是要在一邊看著扶著)

吃遍各種紙類
: 衛生紙名片地圖廣告單硬紙書收據…….

還不會走,只會扶著傢俱或推著
walker走,也還沒有放手站,不急,慢慢來

脾氣好像愈來愈急燥
,什麼事情一時弄不來,會急得大叫,有時還會尖叫

很能自得其樂
,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很久,玩一玩會來找媽媽抱一下和親一下,然後再繼續去自己玩

是個超級自
high的寶寶,明明沒有什麼好笑或令人興奮的事,她都可以自己把氣氛炒得很high

真的好會模仿
,有一次媽媽隨手抓了抓頭,低頭一看,就有個小人坐在地上抓頭…..洗完澡,爸爸幫我在背上擦乳液,隔了一會兒,就有雙柔軟溫熱的小手,在拍打撫摸我的背,好溫暖喔! 每天我洗完澡,她就想幫我擦背,我穿著衣服她也照擦…..

這個月平日洗澡都改成淋浴了,簡單省時快速,本來還有點緊張,現在很愛,水直接從頭上淋下來也不怕,週末時間充裕時再一家三口泡澡

爸爸媽媽都很會叫了,每天爸爸下班到上床前,要叫上百次的爸爸,至於媽媽,一天有叫十次我就偷笑了
! 除了爸媽,會說抱抱ㄋㄟㄋㄟ不嘰不嘰”(我們逗她玩的聲音),還會說一堆只有她自己懂的寶寶語,她一直說話時真的超可愛的!

好會撒嬌
! 會討抱,然後滿足的把頭趴在我們胸前,或靠在我們肩上,還很會嘟起小嘴要親親,一開始親就親個沒完沒了…….

會搖頭和搖著小手,表示
不可以,想也知道是學我,我每天要對她說上很多次的不可以”!

每個週末都跟爸媽出去玩,會在推車
car seat及登山揹架裡午睡不管逛街或運動真的都方便多了,不用擔心她太累而趕回家讓她午睡

懂得
拿給媽媽這個指示,會爬去把東西拿在手上或叼在嘴裡,再匍匐前進回來,可是如果覺得那個東西太遠,會顧左右而言他…..

跟她說
: “媽媽去廁所,妳等一下,她會說,跟她說媽媽去曬衣服,妳先自己玩,她也會說,到底有沒有聽懂呀?

這個月第一次游泳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