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在台灣的生活, 每天都玩得好開心喔, 因為很多人陪伴她玩, 不過她仍是個生活仍是十分規律的寶寶.

如果沒有約會不出門, 我們幾乎整天都待在家裡吹冷氣, 白天粉圓妹就在家玩耍, 還有一段電視時間, 二點左右去午睡, 睡到四點或四點半, 然後, 就是她一天之中最開心的出門玩耍時間, 我們帶著她的社區裡散步, 是她散步不是我們散步, 她推著自己的三輪車, 邊走邊玩, 她走的本來就超慢, 還要停下看花摸樹葉, 要抬頭看天空飛過的小鳥, 會被玩耍或騎腳踏車的小哥哥小姐姐吸引,盯著別人看好久........社區走個半圈就快一個小時(正常十到十五分鐘就走完了)

她自己推著三輪車, 但又不會控制方向, 我們想要出手幫忙一下, 她會揮揮手要不們不要碰三輪車, 推著走幾步, 要繞到前面按個喇叭, 摸摸腳踏板, 再走個幾步, 要蹲下來研究一下車輪, 常常走了好久好久, 彷彿仍在原地打轉, 我跟爸爸都很想車人帶車扛起來就走.

散步後, 還要去playground溜滑梯數趟, 然後再次散步回家, 她想自己走時, 問她要不要抱抱都猛搖頭, 但如果累了不想走, 會主動來抱大腿. 每天都很盡興的玩1~2小時才回家吃晚餐.

晚餐過後不久, 又是每晚八點的煙火時間, 附近的遊樂區在暑假期間每晚八點都施放煙火, 走到社區門口的警衛室看, 煙火就近在眼前, 雖然短短數分鐘, 但卻美麗精彩, 每晚都讓人覺得很過癮. 只要晚上出門, 粉圓妹都會雙手在空中一揮, 然後說"蹦", 就代表她也想去看煙火, 問她看煙火要怎麼樣? 她就會把兩隻小手舉起來摀住耳朵, 因為距離實在很近, 煙火聲響滿大的, 擔心她會害怕, 看煙火時我們都會幫她摀住耳朵.

看完煙火, 再牽著粉圓妹的小手散步回家, 邊走她會開心的一直指著前方, 突然快步往前走, 然後又停下來, 蹲下去 摸摸地板, 知道粉圓妹在做什麼嗎? 她在追著自己的影子玩, 常常邊走邊玩到嘻嘻哈哈笑個不停.

回到家, 就洗澡喝奶刷牙上床睡覺, 八點半到九點之間就躺平了, 仍是不用哄睡, 然後一覺11~12小時到天亮.

如果我們安排活動, 都是早餐過後就出發, 然後玩到下午兩點三點左右, 一上車, 粉圓妹就會馬上自動入睡, 等回到家, 她已經充電完畢又是精力充沛, 繼續黃昏的散步溜滑梯活動, 爸爸媽媽倒是很累 .........

她每天都會見到很多陌生的面孔, 不管是大人小孩, 她是個非常友善的寶寶, 都會主動的伸手要去和別人握握手呢, 說早安和晚安時, 她還會鞠躬敬禮, 十分有禮貌, (哈, 這是巧虎教的), 即使是初次見面的人, 只要和粉圓妹說 "叔叔阿姨抱妳出去玩好不好?", 粉圓妹會馬上一直點頭, 主動把手伸向人家, 還轉頭和爸媽說拜拜, 真的是......

因為天氣太熱, 粉圓妹也有了新造型, 我們會幫她梳兩毛, 她梳兩毛真的好可愛喔(下回補照片). 如果是去玩之前梳, 兩毛可以停留很久, 因為她會一直去注意新奇的的事物而忘了頭上的兩毛, 但如果在家裡想幫她梳個兩毛或夾個髮夾, 三兩下就會被她扯掉, 所以在家裡, 常常都可見到一枚披頭散髮的小人.

吃飯soso, 有時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 有時整頓飯不吃幾口, 不過對於小朋友吃飯, 媽媽目前是照著"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這本書養, 所以也不太去為她的食量傷腦筋. 最近的用膳工具偏愛萬能雙手, 所以吃像就....不太雅觀.....

不過粉圓妹回到台灣後, 有了兩項不好的壞習慣, 一項是不愛回家, 每天玩耍時間結束, 她發現快要走向家門口 了, 就會拉著我們拼命想扭頭往另一個方項走, 反正還想玩不要回家就對了, 常常都得連拉帶拖一隻哭鬧耍賴的小人回家. 另一項壞習慣十分令爸媽頭痛, 就是吃飯的時候亂丟食物到地上, 不想吃的就往地上一丟, 快到爸媽都來不及伸手接, 還有幾次是整盤或是整碗丟的,每次都教她不吃就放桌上, 有時很會聽話, 但常常都身手俐落的亂丟,  已經被time out很多很多次了, 氣到我有一次還打她的小手, 唉, 目前還找不到有效的方法教導她.

她會說很多很多的單詞了, 中文英文各會一些, 也會模仿很多聲音, 但在陌生的環境她不太說話的, 仍是伸著小手指東指西, 咿咿呀呀欸欸欸的.

粉圓妹在炙熱的台灣夏季, 依然活潑快樂, 希望她愈大愈有規矩, 早點開化成為文明人........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