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粉圓妹21M18D,第一天正式去daycare她的表現,太令爸媽驕傲了!

上星期,讓她去
試玩了二天,第一天待40分鐘,第二天待近2小時,今天第一天來真的,6.5小時,包含吃早茶、午餐、午茶,還要午睡

早上起床喝瓶奶
,換好衣服梳好頭髮,拎上媽媽昨晚收拾好的小背包,就出發囉! 粉圓妹一進去daycare,就開始找東西玩,媽媽先去看看她要午睡的嬰兒床,請粉圓妹自己把小被被和鴨鴨放到床上, 簡單和 老師交待一下,就離開了,我們還在門外繼續偷看了一會兒,粉圓妹很自在的東晃西晃玩玩具

回到家就一直在辦公室忙工作
,只有午餐時短短回家三十分鐘,粉圓妹不在家,我們幾乎都沒有待在家裡,因此家事都沒做,早上洗得一鍋一服,一直到接了粉圓妹回家才曬……

下午本來很忙,老公說他自己去接女兒就好,那怎麼行
?我說什麼也要去,我超級想看到女兒看到我們的表情!

結果,知道粉圓妹看到我們是什麼反應嗎
? 我們到的時候,她正坐著在吃下午茶中的水果,她邊吃還邊忙著看別人玩,我們都站在她眼前好久了,她竟然對我們視而不見!!!過了一會兒,在老師的提醒下,她才終於注意到爸媽來了…...吃完午茶,她繼續開心的玩,然後馬上show一下她今天新學的技能自己洗手然後抽紙巾擦乾,這是為小小朋友特別設計的洗手槽,所以她可以很輕鬆的自己洗,但水籠頭還不是很會壓,洗完手,紙巾抽不停的擦手,我趕快阻止,擦完手,她又想重頭洗手再表演一次……

所有的老師都說粉圓妹的表現太棒了
! 她整天都很開心的玩,完全沒有哭,一聲爸爸媽媽都沒叫,午餐吃很多,喝了一瓶奶,還創作了她人生中第一幅水彩畫!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沒有午睡,老師說她在嬰兒床裡躺了半個小時以上,都沒有想睡的跡象,就乾脆讓她起來玩了。這個沒關係,新環境,又不是自己的小床,沒有哭著想媽媽就已經太棒了,午睡再讓她慢慢習慣就好

她很開心的 和每位 老師及其他小朋友拜拜
,我們就回家了,回到家,媽媽第一件事是從她的背包裡翻出今天被換下的衣服,我去接她時就注意她上衣換了,很好奇為什麼被換,其實擔心的是和那幅水彩畫有關係…..還好,上衣只是濕濕的並沾了些沙,如此而已

我以為粉圓妹午餐吃得很多
,喝了奶,又吃了點午茶,回家後又吃了半根香蕉,晚餐應該不會很餓,結果,她吃了8塊豆腐,6個蝦仁,大半碗飯拌高麗菜和青豆,還有15片涼半黃瓜! 飯後還跟我要水果,我給她最愛的草莓,爸爸覺得她吃太多,好像也有點吃不下,就想把她碗裡剩下的草莓收掉,她竟然心急的用手捉了就往嘴裡塞……好會吃。晚餐後一個多小時就餵睡前奶,以為她喝不下,竟然乾杯了! 果然去了daycare消耗不少熱量呀!

以為她沒午睡,晚上馬上就會躺平,結果竟然花了點時間陪睡,爸爸抱了好久,後來還換媽媽進去抱,抱了一會兒,她才說她要去小床睡覺了,可能因為今天和我們相處的時間突然變少了,想要多賴著我們一點

我抱著她時
,她趴在我胸口,小手一直摸著拍著我的胸前,一直摸一直摸,後來爸爸說,他抱著時,粉圓妹也是把他從手臂到胸膛,來來回回一次又一次的摸,看樣子她還是有想念我們的!

很棒
! 第一天上daycare的粉圓妹真的很乖,適應得很好,爸媽放心了! 粉圓妹本週起每週二、四,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半,要去daycare報到,希望她每次都能玩得很開心!

今天也破紀錄喔
,粉圓妹之前和我分開最久, 是那次的2人5.5小時,而且那次是和外婆在一起,今天則分離了6.5小時,而且是和不熟悉的人在不熟悉的環境。我滿慶幸當初選了這間有一個會說中文的老師, 雖然不只她照顧粉圓妹,但至少有一個人聽得懂她在說什麼,不會一到了新環境,竟然沒有人懂得她的表達,畢竟她才二歲不到呀,不過我也有把一些她表達基本需求常說的字,用英文拼音告訴其他外國老師

有空再來說說我們選
daycare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