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採行星期一五輪流由一人專心陪伴小孩後
幾乎都是由爸爸陪粉圓妹
今天, 是屬於媽媽和粉圓妹的時光
早上爸爸送我們去ciry Elim church參加play group
車子開過頭了,所以我和粉圓妹手牽手的走了一小段路
小小一段,但媽媽好開心喔

這是一個很棒的play group
玩具種類非常多,非常新,佈置很整齊
甚至還有一個粉圓妹最愛的bouncy castle,而且好新
有扮家家酒區
積木區遊樂場區超市購物區沙坑區play dough區飆車區美勞區.....
這麼豐富,只要gold coin donation

粉圓妹一開始有些膽怯
畢竟媽媽上一次帶她去play group已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
也可能連想到會被爸媽單獨留下的day care

但只過了一會兒,就玩開了
在bouncy castle玩得好樂
後來就努力的推著洋娃娃到處散步
也很盡興的和媽媽一起揉捏play dough
今天還有baking時間
一位阿姨教小朋友如何把麵粉和水調和在一起
她竟然讓粉圓妹幫忙.....
當然,沒二下就滿桌麵粉了

morning tea時間,粉圓妹開心的吃了一個藍莓muffin和一點香蕉蛋糕,都是homemade的

之後,粉圓妹終於對美勞區產生了興趣
今天是做皇冠
本來一開始我就想帶她去,但她那時不感興趣
可是,才去3分鐘我就後悔了
那裡的材料很多,膠水
亮片亮粉玻璃紙彩帶.....很吸引人
那個亮粉的罐子是像胡椒粉罐,塗點膠水後,輕輕的用撒的來裝飾
但沒兩下,粉圓妹竟然給我把一罐亮粉的蓋子整個打開
還開心的倒得滿桌
不只滿桌,她滿手滿身滿腳,我也是.....
然後她又繼續打開第二罐
好慘,捉去清理後,回來,她竟然還是往美勞區衝過去
完全無法阻止
膠水亮粉又玩了一下,雖然沒有打翻,但剛才也是白清理了
過了一下,她開始對剪刀產生興趣
最近的粉圓妹不好溝通
一旦她產生興趣的東西,我很難不讓她碰
只她拿把安全剪刀和一堆紙讓她玩了起來
她是真喜歡,完完全全投注在玩那把剪刀
竟然剪了二十多分鐘(當然剪刀用得很靈活)
其間也發生幾次讓媽媽心臟跳到喉嚨的狀況
真到整理場地要回家了,她仍不想離開美勞區

真的很開心發現這個play group
以後星期三上午只要有空,我就會帶粉圓妹一起來玩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老朋友
搬家後,最想念的就是粉圓妹的那些從小一起長大的小玩伴


p.s.我比較不解的是,這裡很 多韓國媽媽,morning tea時,她們會來一起吃,但吃完後,她們竟然鋪了塊野餐毯在地上,然後自己拿出幾盒點心,圍繞著坐下聊天享用. 這裡的點心都是大家輪流帶的, 她們為什麼不放在桌上大家一起吃? 而是先和大家吃完後, 又把自己的拿出來吃......(烘焙點心帶去我可能沒時間,但切盤水果或是買現成的餅乾我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