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媽咪聊電話,聽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消息,我家咪狗竟然感冒了!!!



有"恐懼相機症"的咪狗,怎麼可能在清醒時讓我照到這麼清楚的相片呢?因為他在等外婆餵他吃點心,吃的魅力還是比較大啦!

為什麼不可思議呢?我們從咪狗2個月大開始養他,再過幾天,他就要滿8歲了,這8年間,他從來沒有生過,連拉肚子都沒拉過,真是超級健康狗寶寶。

爸爸上星期去歐洲開會,媽媽也跟著去玩,一個多星期,小舅下班後會來陪外婆,也一起幫我們照顧狗狗。一從歐洲回來,爸爸馬上感冒,媽咪照顧爸爸也跟著感冒。他們感冒的同時,發現這幾天咪狗的喉嚨時常發出怪聲,有點咳~咳~咳~,像是在咳嗽,又像在清喉嚨。

外婆和小舅說,咪狗這樣清喉嚨,有個幾天了,會不會是感冒了?因為前陣子下大雨,外婆一開始覺得還好,後來覺得咪狗好像有點冷,就給了他毛毯,後來下起豪大雨,外婆趕快叫狗狗進到家裡。外婆說會不會受涼感冒啦?

剛開始覺得不可能,因為咪狗從來不生病的,後來媽媽發現後院的deck上,有一個聖誕節裝飾的彩球,有被啃過的痕跡,可能之前收聖誕裝飾時遺漏了,被咪狗撿去玩,因此媽媽擔心咪狗的喉嚨是不是卡到東西了。

當然馬上就帶著狗狗去看醫生了,醫生一看就說不是卡到東西,因為卡到東西狗狗會因為不舒服而一直用手去摸喉嚨,但咪狗沒有。醫生給咪狗很仔細的觸診,摸到喉嚨某處,咪狗會咳得特別厲害。醫生說不用擔心,咪狗只是感冒了,支氣管有點發炎,是受涼感冒,不是病毒。打了針,開了2天藥。

咪狗在吃了2天藥後,已經不咳嗽了,想必喉嚨舒服很多了,又是健壯的一條狗啦!

咪狗沒生過病,當然沒什麼吃藥的經驗,但像咪狗這種食欲旺盛的狗,吃藥一點也不是問題。晚餐就放在飼料理,他自己糊理糊塗就吃掉了,早上則在吃點心時,我媽把藥丸沾上一點肉鬆,咪狗吃完還想在吃呢!

醫生還說,我們家的人一定都很愛狗狗,因為我們家的狗狗非常信任人。大部份的狗狗被放到診療台上,都會非常的緊張,但我們家咪狗卻一付安然自得的樣子,連沒有生病的多多也吵著要跟咪狗一起上診療台 >_<,而且咪狗對醫生很友善,一點防備心都沒有。當然,咪狗打針也是非常的勇敢喔。

咪狗生病,我們當然緊張又擔心,這可是第一次呀,但晚上我和老公躺在床上,忍不住一直笑,因為我們好想看看咪狗咳嗽是什麼樣子,一定很可愛啦。

親愛的上帝,你在照顧我們台灣的家人的同時,也別忘了照顧我2隻親愛的狗狗喔,請你保守他們每天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