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自己一個人去超市購物,心血來潮的買了一盒cream cheese跟一盒sour cream,所以昨天第一次嚐試做cheese cake.

我真的好久沒有做甜點了,之前一直嫌我的攪拌盆太淺了一點,常常都會噴到外面,前二星期去買了一個深度夠深,用起來很順手的新盆子. 我的百靈牌電動攪拌器,有一次在老公打完堅果醬後,就罷工了,擺了一陣子,突然發現還在保固期內,趕快去換了一台全新的.這下子,工具都很齊全,沒有理由再不動手做甜點了.

最近迷上一本cheese cake的食譜,研究了好多種,還有水果口味的,想要一樣一樣慢慢嚐試,第一次就最基本的原味cheese cake囉.

蛋糕模:22cm圓型可脫模蛋榚模

餅底材料:
消化餅乾 100g
無鹽奶油 45g (我用含鹽的,因為冰箱剛好還有)

Cheese餡材料:
cream cheese 250g
sour cream 100g (我用了140g,因為一小盒就剛好140g咩)
無鹽奶油 30g
白糖 70g
蛋 2個
牛奶 50cc
檸檬汁 2tbsp
檸檬皮少許
低筋麵粉 30g

作法:
1. Cream cheese室溫放置2小時左右.
2. 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內壓碎,拌入隔水溶化的奶油,拌勻後放入蛋糕模型底鋪平,放入冰箱or冷凍庫,讓餅底更結實.
3. Cream cheese,sour cream,奶油用攪拌器拌勻,再加入白糖打勻,一次加入一顆蛋,之後加入牛奶,檸檬汁/皮,麵粉過篩,通通拌勻之後,倒入蛋榚模內.
4. 烤箱165度預熱十分鐘,烤45~50分鐘到蛋榚表面金黃,待涼即可食用.

心得:
* 我cream cheese和sour cream都買lite的,還是有12~16g的fat,不過好多了,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罪惡.
* 比想像中簡單多了,很快就做好了,不用花費很多時間,以後可以DIY來送朋友喔.
* 可能是模子太大,我覺得成果扁了一點,上面的cheese餡再厚一點會更好,下一次cheese餡的材料來double試試看,不然就要換小一點的模子.

還有,沒有照片,真的很好吃,昨天就吃了半個,今天就解決了另一半,下次做時再來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