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一下,我和老公都決定參加SCOPE這一項研究計畫,這是一個由英國,愛爾蘭及紐澳四個英系國家一起合作的研究計畫,主要的目的是要評估懷孕第一胎的孕婦,在懷孕過程中的情況,什麼狀況或疾病會導致懷孕複雜化,還有與嬰兒的先天疾病及早產的關連性.

在紐西蘭是由奧克蘭大學負責,整個team包含幾位教授,婦產科醫生,midwifies,護士,檢查技術師,研究所學生.....

我覺得很有意義,決定義務參與,多一個midwife照顧我也不錯,而且能夠幫助以後的媽媽在懷孕時降低孕期及寶寶的風險,真的很好呀,很希望每個孕婦都是開心順利的期待健康寶寶的誕生.

參加這個計畫一共要配合三次產前檢查--
第一次: 14週,驗血驗尿及一到一個半小時的問診,事前還需要準備很多資料,包括夫妻雙方出生時的情況,母親及姐妹的懷孕經驗,雙方家族有哪些先天後天的疾病.......等等
第二次: 20週,驗血驗尿,超音波檢查寶寶的成長,陰道抹片,測量子宮頸長度 (為配合我回台灣,這一次檢查會延到21週)
第二次: 24週,驗血驗尿,超音波檢查寶寶的成長

生產後他們也會替寶寶做一些檢查,包括量身高體重,收集臍帶血及口腔抹片

地點離我家不算太遠,我只需配合三次檢查,就可以供獻他們的研究一些需要的數據資料,何樂而不為呢?

兩天內,已經和我通了兩次電話,講解的很清楚,midwife也十分仔細,感覺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