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硬塊是在615小粉圓baby dedication那一天突然冒出來的,讓小粉圓努力吸一個星期仍不消,再吃一個星期抗生素也不消,照了超音波後被轉去乳房專科

7
15老公請半天假陪我去看專科,老公本想陪我進去看診,但我怕粉圓妹會讓我不專心,還是請老公帶著粉圓妹在等候區就好,醫生做完觸疹後再次照了超音波,是一個腫塊,6公分x5公分的大小,腫塊四週是solid,中間有一些液體,最後決定抽一些液體出來,一方面要做化驗,一方面也使腫塊小一些,我以為會打麻醉,結果並沒有,先打了消炎針,就將針刺入腫塊抽取檢體,我的媽呀,還真不是普通的痛,真希望有老公的手能讓我握著…….

抽取檢體結束後,馬上讓我吃了止痛藥,然後再進入另一個抗生素療程,前二天藥量需要
double,最近真的吃好多藥喔,雖然醫生強調這些藥絕對不影響哺餵母乳,但心裡還是覺得有一點對不起小粉圓呀!

7
18一早回去看化驗結果,好消息是,沒有不好的東西,不是cancer,原因不明,不是母乳堵塞,但可能跟餵母乳有關,因為醫生最近有三個病人都是這樣,三個都是第一胎餵母乳的媽媽,小粉圓四個多月,另外兩個寶寶分別是三個月及九週,他們的媽媽都和我有相同的症狀

7
30下午回診,今天是看外科醫生,他說不是乳腺堵塞的腫塊,但確是餵母乳造成的腫塊,然後有發炎,腫塊有變小,表示我對第二種抗生素反應不錯,所以,再繼續兩週的抗生素療程,不需要再用針抽吸(好險),也不需要做切片(真是好險),但腫塊可能會經過幾個月甚至更久才會完全消掉,目前的狀況沒有必要斷奶,可以繼續哺乳,三週後要再回診,做一次乳房X光,再次確認,如果都ok,以後三個月回診一次

雖然可以繼續哺乳
,但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心情和壓力,我覺得我的奶量好像變少了,因為最近很少漲奶的感覺,也不太會有硬塊了,不過還不需要配方奶上場

雖然醫生和藥劑師都一再強調
,我使用的這種抗生素對哺乳絕對安全,但粉圓妹這個月體重增加的幅度很低,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她,媽媽沒有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倒是乳頭受傷的問題,這個月改善非常多,醫生建議我一邊只要餵
5~10分鐘就好,她說寶寶在前5~10鐘就吸夠了他要的營養,剩下的都是在playing,縮短餵奶的時間,增加餵奶的頻率,我真的好多了,但小粉圓好喜歡在媽媽的胸前吸吸吸,她又不會吸奶嘴,只能靠我來滿足她吸吮的需求,每次強迫她鬆口都好捨不得……

希望一切順利,我很享受親自哺乳,真的很希望哺乳的時間能長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