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週末, 我們帶著粉圓妹和朋友外出用餐三次, 經驗都非常愉快, 以後可以放心快樂的帶著粉圓妹上館子囉!!!

粉圓妹出生後, 我們只帶她去過cafe和日本料理店, 人不多沒有油煙和熱食, 比較適合小寶寶, 但是, 有時真的好想飲茶和吃中餐, 粉圓妹都九個月了, 可以試試了! (我們這裡中餐館和台灣不太一樣, 環境沒有那麼好, 也很少有單獨的房間, 通常人都很多很擠, 油煙味也很重, 飲茶更不用說, 假日中午整個餐廳爆滿, 充滿了熱鬧的國語加粵語和熱得冒煙的餐車及茶水)

上個週末, 和朋友相約日本料理店, 由於是由外面直接去, 我們要吃飯也到了粉圓妹的用午餐時間, 包包裡備好了粉圓妹的罐頭和米餅 (她現在食量比較麻煩, 小罐的110g不夠, 大罐的有時又吃不完, 所以只好餵一罐小罐的加點米餅打發一下), 我自己帶她的high chair, 到了我就趁點餐和等待時餵她, 粉圓妹很配合的一口接一口, 餐點來時她已經乖乖吃完了, 因此我和爸爸可以安心愉快的用餐, 粉圓妹邊笑邊玩邊吃米餅, 我們偶爾給她一下attention, 再遞個水杯給她, 很好搞定!

前天星期晚上, 老公的朋友幾家人邀約一起去吃飯, 大人小孩十幾個人一大桌. 出門前在家, 就先把睡飽的粉圓妹餵飽, 帶著米餅水杯幾樣小玩具及high chair就出門了, 大家很開心, 邊吃邊聊三個小時, 粉圓妹表現真是太棒了, 首先, 她自己在high chair上坐了一個小時, 由於很飽了, 只吃了一點米餅, 但她就自己玩著玩具, 看著大家吃飯, 一邊跟大家笑一邊自言自語, 我也趁著第一個小時快速吃飽了, 後來她坐不住了, 我就抱她, 她開始到處跟人家笑, 笑到哈哈哈的瞇瞇眼, 別桌的
客人看到粉圓妹堆得滿臉的笑容, 雖然忙著吃飯, 也很難不回應她......

朋友的小孩, 一個六歲及三歲的小姐姐, 都好愛粉圓妹, 不停的跟粉圓妹玩, 還一起玩辦家家酒, 當然, 粉圓妹扮演小北鼻. 粉圓妹有小姐姐陪玩, 開心的不得了, 過了八點睡覺時間, 仍然精力旺盛, 開開心心的不吵鬧, 別的媽媽問我, 她怎麼都不會哭? 粉圓妹只有在家想睡又沒有人抱她或是跌到時才會哭的, 外面那麼多新奇的東西吸引她, 她哪裡有時間想到哭? 九點半才回家, 粉圓妹在車上依然很乖, 回到家洗手洗臉換尿布, 喝個奶馬上就睡著了!

昨天中午, 和婆婆小叔小嬸一家去飲茶, 還是先把她餵飽再出門, 我不太喜歡在外面餵食, 挑了個避開餐車送菜的安全位置給粉圓妹, 她仍然乖乖坐在自己的high chair上看我們吃飯, 小哥哥在旁邊逗她, 她好樂, 還不停的跟坐在對面的叔叔嬸嬸擠眉弄眼, 吃飽後大家輪流抱她, 所以爸爸媽媽今天都吃了滿多的.....

粉圓妹出門是個很自在的寶寶, 太多新奇的事物吸引她, 根本沒時間黏人, 沒時間累, 沒時間哭, 她總是很盡情的玩, 很能自得其樂, 真是個快樂的寶寶!!! 爸爸媽媽以後可以勇敢的帶粉圓妹參加各種場合了.


p.s. 今天是我們來紐西蘭滿五年, 移民的生活, 有甘有苦, 很難道盡, 但今年最大的收穫, 就是多了一隻粉圓妹,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