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小孩子相處玩在一起,這種事就一定還會再發生,所以,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平常心,平常心就好

但是
,我第一次遇到,所以還是有點難

星期二
,我們去music group,放了一個月的假,小粉圓進步很多喔,唱歌時,有幾首她熟悉的歌,她都很能進入狀況,會拿著shaker跟著節奏搖,會用小手打鼓,開心時還會扭一扭身體跳個舞! 之後媽媽們喝茶聊天,寶寶們在玩,教會幾大箱的玩具,總是令小寶寶們愛不釋手,粉圓妹在離我約2~3公尺的距離,那裡坐著一個3歲左右的小男孩,他面前擺了好幾樣玩具,粉圓妹大概被吸引了,朝那裡爬過去,當她摸到其中一個玩具時,那位小男孩立刻吼叫一聲,然後手一揮往小粉圓頭上巴下去……我嚇了一跳,但也來不及救粉圓妹,粉圓妹的反應呢?她就傻楞楞的看著打她的小哥哥,我趕緊過去把她抱來我身邊

說實在的
,當下我其實很想把那個小男孩巴回去…..不過,這個想法只有三秒,我就覺得自己很可笑,我是大人耶,我怎麼可以這麼幼稚的去計較這種事,他也才3歲吧,可能還不懂分享,也不懂不能欺負小寶寶

結束後
,我們開開心心的和其他四位媽媽寶寶一起去飲茶,茶餐廳一次看見五個寶寶,服務生都興奮的來看,還忙著幫我們張羅high chair,不過粉圓妹有自備high chair啦,我還是不太放心外面餐廳high chair的清潔度。當然,因為是吃飯時間,每個媽媽都要忙著自己的寶寶,沒能好好的聊天,也沒能好好的享受食物,不過,粉圓妹算是在high chair上坐最久的了,因為我幫她準備了很多水果麵包當finger food,她自己忙著吃,忘了來吵我,哈哈

今天中午
我們照例去另一個媽媽家聚餐,早上粉圓妹很配合的讓我準備了美味爽口的胡瓜煎餅,隨著小寶寶們行動能力愈來愈強,很多媽媽漸漸開始買外賣去聚餐了,真的很難帶個寶寶又下廚,難度有點高

我餵完粉圓妹
,把她放下地去跟別的寶寶玩,我去廚房洗她的餐具,沒多久,就聽見粉圓妹放聲大哭。其實也不會很擔心,是在家裡,又都是很熟悉的朋友,我清洗完就走去看,另一個媽媽抱著哇哇大哭的粉圓妹,另一個媽媽抱著她女兒在訓話。原來,另一個女寶寶爬過來,在粉圓妹的前臂上狠狠的咬了一口,真的是狠狠的咬喔,因為粉圓妹的手臂上有深深的四顆牙印,被咬的地方馬上瘀清紅腫

那位媽媽很內疚
,不停的跟我道歉,又不停的罵她女兒,我看著粉圓妹的傷口是很心疼,但我心裡明白,今天去咬人打人的也有可能是粉圓妹,那我的心情一定也是很不好意思,我就和那位媽媽說,不要太介意,我們那麼熟,以後寶寶們會一直一起玩,這種事以後一定會愈來愈常發生的,沒有關係的。而且她女兒也才一歲,這個年紀,只能慢慢教

粉圓妹的反應呢
? 她哇哇大哭了約二分鐘,就臉上還著淚珠,舉著她那隻有咬痕紅腫的小手臂,指著院子裡的狗ㄟˋㄟˋㄟˋ的一直叫我們看…..而那位咬粉圓妹的寶寶,反而還在哭……所以,我想我真的不用太介意

我以為老公會很生氣很心疼
,結果他抱著粉圓妹說來,好可憐喔,爸爸秀秀,然後跟我說,小孩子一起玩,這種事難免啦,以後可能還用打架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