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在朋友家potluck,冷冷的天,我煮了一鍋熱呼呼的牛肉羅宋湯Borsch。

正宗的俄式羅宋湯是要加甜菜的,但是東方人料理實在很少用甜菜,我怕煮錯了,於是算了,打電話問媽媽,再加上憑著印象,煮了一鍋頗有媽媽的味道的羅宋湯。這鍋湯燉了好久,快三個小時吧,真的是香濃好喝喔。

不過台灣現在是炎炎夏日,看到這鍋湯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熱?


材料:
牛腱肉1公斤、薑5片、胡蘿蔔3根、馬鈴薯4顆、蕃茄5~6顆、洋蔥2顆、高麗菜大半顆。

調味料:
鹽、糖、胡椒適量,白醋2大匙(蕃茄酸味夠可不加),月桂葉2~3片。

作法:
1. 牛肉切塊,川燙去腥味血水,然後再加薑片一起煮,燉煮至牛肉口感軟嫩,撈除薑片。
2. 蔬菜料都切小塊,胡蘿蔔和洋芋不易煮軟的先放入鍋內燉煮。
3. 蕃茄燙過去皮再切塊,洋蔥切丁用一點點奶油炒至金黃發出香氣,然後都放入鍋中一起燉煮。
4. 先加人糖和醋。
5. 切小片的高麗菜放入鍋內同煮,再加入鹽、胡椒和月桂葉,煮到蔬菜皆軟熟。


weiwei 備註:
★ 這個份量煮起來很大一鍋喔,小家庭吃記得減量。
★ 一般羅宋湯好像是用牛腩,但牛腩較油,我就用牛腱。
★ 我煮完牛肉後,忘了把薑片撈掉,所有薑片都跟著煮到底,結果湯辣辣的,不過因為天氣冷,喝完很暖和。
★ 我很喜歡月桂葉的味道,我覺得加幾片味道很棒。
★ 甜菜(beet)可用新鮮的也可以用罐頭,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加了甜菜滋味如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