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覺得粉圓妹其實是個挺好搞定的寶寶,之前大概是媽媽我太不會當媽媽了…….

粉圓妹個性應該算挺爽快的,她哭,就設法滿足她的需求,滿足了就
ok如果媽媽一直搞不清,她會大哭,但都不會哭太久,哭到滿意就停了,然後可能過五秒鐘就開始笑,通常這種時候的需求,就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她想要什麼,我只能抱著她哄哄,她哭完高興就沒事了,她不會大哭不止

不知道為什麼
,吃奶的頻率突然少了一些,吃飽了可以自己躺著睡,醒著時也願意自己躺著玩,我只要躺在旁邊陪她講話,或者讓她看著我的臉這項改變讓我感到最輕鬆,不用整天抱著她餵奶或哄她,什麼事都不能做我已經可以自己做許多的家事,也多了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真開心

讓我變輕鬆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我學會躺餵了,YAYAYA!!!

我之前只會坐著餵,到睡前真的很辛苦,我坐著餵她,她睡著了,我把她放到旁邊,運氣不好她醒來,我又得抱起來重新來過。半夜更累,睡意濃濃還得爬起來開燈,坐起來餵奶,粉圓妹抱來抱去的,常常很淺眠,天氣愈來愈冷,再這樣下去真的會很辛苦。

睡前和半夜
已經試著躺餵三天了,剛開始,對於乳頭受傷很久的我來說,沒親眼看見她含乳的情況令我十分緊張,我胡亂塞,她也胡亂吃,還真的有點痛,但幾次之後,真的比較順手了,睡前,我躺著餵她,她睡著後我也不需抱開她,她就睡得很安穩,我自己也可以跟著睡,半夜更方便,不用起來開燈,摸黑就可以邊餵邊睡,而且她現在只需夜奶1~2次,所以我這幾天都睡得很足,精神很好喔!

不過,躺餵的缺點是,她睡在我胸部的高度,所以我的被子只能蓋在胸部以下,餵著餵著,我也睡著了,半夜醒來,常發覺我自己是衣不蔽體,而天氣愈來愈冷了
…….還有還有,我整夜沒起來,就整夜都沒幫她換尿布!!! (不會怎樣吧?)

另一個原因是,我用揹巾愈來愈順手,我之前就買了一條有扣環的揹巾,滿月之前我媽媽會揹她,但我自己用不太順手,拉來扯去都揹不好,直到前幾天,我試著用直揹,和她面對面胸貼胸,粉圓妹十分喜歡,醒著時不想自己玩,我就揹著她陪我做簡單的家事,她還會和我對看,聽我講話喔想睡了,我也揹著她哄睡,我省很多力,她也因為依偎在我懷裡很滿足

全職媽媽一條揹巾真是不夠用
,要換洗呀,我馬上又再加買兩條,一條無扣環的和目前這條有扣環的可以換洗,我用有扣環的是挺順手,但我太矮,那個垂布真是落落長,我老是東塞西綁的我也依老公的身材買一條無扣環的讓他揹,因為我老公搞不定那個扣環…….

很享受和粉圓妹當無尾熊母女喔
!!!



p.s.
今天帶粉圓妹去打卡介苗,遇到好多個差不多大小的寶寶,都好可愛,當有的寶寶不安份或哭哭時,粉圓妹一直乖乖的趴在我肩上,只有打針時才哭哭,打完針餵個奶安慰她一下,又乖乖了,表現良好! 還有,看到幾個吃奶瓶的寶寶,都還是用小奶瓶,而且,吃的速度好慢喔,一瓶吸好久,還有吸到睡著還剩很多的,粉圓妹吸奶瓶速度很快,不會停的,而且給多少都不剩…….怎麼那麼會吃?但她的身材並不會比較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